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纪中将进军电影:《倚天》是最后一部金庸剧

2009年10月28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裴建林
邓超版张无忌(左)和安以轩版赵敏
邓超版张无忌(左)和安以轩版赵敏

  “现在就是一个数字,没有欣喜若狂的感觉,生活也没有发生变化。对我来说又不能马上把钱拿出来,哪天股票跌了就缩水了。”“华谊兄弟”30日即将在创业板上市,名导张纪中以6000多万元的身价进入“千万富翁俱乐部”,不过,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对这一“敏感”问题却打起了哈哈,转而大谈工作。

  这些天,张纪中的曝光率很高——除了那个让人羡慕不已的“千万富翁”新闻,便是张版《西游记》陆陆续续曝光一些新剧照后,有网友说感觉像《动物世界》。而在11月2日晚,由邓超、安以轩主演的张版《倚天屠龙记》(以下简称《倚天》)将亮相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昨天,老张向本报记者透露,《倚天》很有可能是最后一部张氏金庸剧,因为现在他的一只脚已迈向电影,准备在电影领域大干一场。

  安以轩形象不错,邓超打戏勉强“及格”

  《倚天》拍得有点苦,张纪中回忆起了去年12月在桃花岛拍摄时的场景:“海风非常大,我去的时候站在海滩上不戴帽子不行,但演员们不能戴帽子。安以轩在海滩上爬来爬去,冻得瑟瑟发抖,嘴都是青的。”

  尽管《倚天》目前只在浙江的一些地级台播出,但网上泛滥的盗版现象让老张很愤怒,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谈保护知识产权问题。在说起这部估计又会引发观众口水仗的金庸剧,张纪中用“遗憾”一词来形容剧中的武打戏。

  剧中,邓超一改现代戏小生形象,首次出演武侠剧。为了张无忌这个角色,邓超付出的心血绝对不少,开拍前便提前练习基本功和动作,而在正式拍摄时几乎每场打戏都亲自上阵,他曾说很多场戏他有一种被逼上“绝路”的感觉。不过,张纪中在肯定邓超所做出的努力的同时,还是对他及安以轩的武打戏表示了遗憾,“两人武戏的功力差了点,比如说张无忌和赵敏比武那一段,拍出来的效果还可以,但拍的时候费了很大劲,戏没多少但拍了整整两天。”

  对于邓超在武打戏方面的表现,老张给出的评价是:“他的武打戏算是完成任务,因为他本人没有这方面的根底。虽然他很努力地学习太极,但这个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学会的。”问他给邓超的武打戏打多少分时,张纪中给出的评价是“及格吧”。

  说到安以轩,张纪中称其形象不错,把赵敏的神韵演了出来,“基本上达到了我的要求。”

  光拍电视剧太可惜,另一只脚正向电影迈进

  有消息说《倚天》很有可能是张纪中的最后一部金庸剧,因为做完张版《西游记》后,他将全力攻电影。在本月中旬的张版《西游记》开拍仪式上,他就透露目前正在与好莱坞洽谈合作拍摄电影《Monkey King》(《美猴王》)的相关事宜。他说要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惊世大作,而电影的筹划工作已经开始,故事简介已交给了好莱坞的编剧,剧本目前正在改编中。张纪中还称等到张版《西游记》播出时自己都60岁了,“差不多也该退休了。”

  这一消息昨天得到了张纪中的证实。“差不多可以说是最后一部金庸剧,接下来准备做《美猴王》。现在对我来说,一只脚在电视剧上,另一只脚正向电影迈进。”他对记者说,“我光拍电视剧太可惜了,近年来到外面看了看,开阔了一下眼界,觉得中国文化很璀璨,中国的故事很精彩,应该走向世界。”

  而让众多观众没想到的是,做完电影《美猴王》之后,张纪中还想做一个带有文化产业概念的“美猴王国”主题乐园。老张之所以有这个宏大的想法,源于他虽在全国各地建了不少影视基地,但考虑到影视基地只能让人看而不能让人参与和体验,所以想建这么一个主题乐园让参观者互动一把,“现在正在谈,很有可能放在浙江。”(本报记者裴建林)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