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聂远最初想演孙悟空:我演的唐僧不再细皮嫩肉

2009年10月28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从《大唐情史》中的“辩机和尚”到新版《三国演义》中的“赵云”、新版《西游记》中的“唐僧”,演员聂远(博客)近年来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古装形象。观众不难发现,不仅频接古装剧,聂远似乎还迷上了翻拍版的四大名著——开机不久的《水浒传》,就为档期很紧的他预留了一个角色。近日,正在北京赶拍新版《西游记》的聂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谈及他饰演的新版唐僧,聂远有着自己的看法,“我演的唐僧不再细皮嫩肉,也不会高高在上。”而说到翻拍的压力,聂远看得很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四大名著,我也不例外,我会演出自己的感觉。”

  角色变化 最初瞄准的是孙悟空

  出生于1978年的聂远是看着老版“孙悟空”长大的,所以,当得知张纪中要翻拍《西游记》时,聂远第一个报名要演孙悟空。“我最初瞄上的就是孙悟空一角,他是《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人物。角色确定之前,我跟制片人和导演商量了很久,自己也做了很多努力,但最后他们还是建议我演唐僧,或许是看中了我冷静、理智的个性,认为我更适合担当师父的角色。”

  之前的影视作品中,身为师父的唐僧总会被孙悟空抢去光彩,有点迂腐,还有点胆小怕事,但在新版《西游记》中,导演将其定义为“取经小分队”中的领导者。被妖怪掳走后,旧版唐僧总会说“你大师兄一定会来救我们的”,新版中的台词则变为“我们要想办法逃出去”。聂远总结说:“新版唐僧不再迂腐,也不再那么不近人情。比如,看到孙悟空一棒打死化成人形的妖怪,慈悲为怀的唐僧要将爱徒赶走,我在表演这段戏时,会表现出心痛。”

  造型变化 取经路上戏服经常换

  “细皮嫩肉的唐僧,吃了可以长生不老。”这句台词是旧版《西游记》中的妖精们使用频率最高的,但从新版目前曝光的剧照中,观众可以发现,眼前的唐僧平添了几分沧桑。制片方透露,新版唐僧还将有几款比较“清凉”的造型,而这些造型将彻底颠覆唐僧在以往影视作品中留给观众的印象。

  作为唐僧的饰演者,聂远解释说:“‘清凉’造型可以理解,唐僧要过火焰山,还要在炎炎烈日下赶路,穿得凉快一点很正常。”旧版中,唐僧一身袈裟穿到底,而新版中唐僧仅服装就有10多套,聂远说:“他取经走了18年,怎么可能不换衣服呢?”对于唐僧平添了沧桑感,聂远更是赞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怎么可能还是白白嫩嫩?刚开始在甘肃拍戏时,因为我的皮肤比较白,化妆师为此还得给我的脸涂上黑彩。但现在我已经不用化妆了,穿上戏服直接开演,骑上白龙马,驰骋在辽阔草原上,这个唐僧真的很有男子汉气概。”

  版本变化 翻拍经典不怕有压力

  近年来,荧屏上翻拍成风,但同时,《西游记》、《三国演义》等经典作品也重播不断,此时翻拍可谓迎难而上。结果是独树一帜,还是功亏一篑,目前都是未知数。但聂远似乎不介意这些,先是出演了新版《三国演义》中“粉丝”最多的大将赵云,又饰演了新版《西游记》中的唐僧。

  聂远说:“我拍每一部戏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拍四大名著我会尽量遵循原著作者的想法。我从小就爱看《西游记》,但接拍新版之后我就一眼再没看过,甚至想都不想。演赵云时,我尽量忘记别人饰演过的赵云,并在阅读原著的同时努力回忆小时候看过的连环画,让自己演得更细致。而且,翻拍不可能没有进步,现在的拍摄技术这么发达,新版《西游记》虽然还没拍完,但我已经感觉到它的不同了。新版《三国演义》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这次一定会有创造性的颠覆。”(特派记者梁巍)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