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菲情史一网打尽被贩卖 天后青涩初恋曝光

2009年10月2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还记得不久前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大导演身陷“小说门”事件吗?而今,始作俑者杨慧子“如法炮制”,天后王菲成为第四位卷入的明星。杨慧子26日在博客中称,又推出一本名为《将爱》的小说。据其描述,明眼人一眼看出主人公即王菲化身,其数段情史被一网打尽,包括在窦唯出现之前的恋情。记者26日联系杨慧子,她证实《将爱》刚刚上市,但书中的“夏天”不能说就是王菲,但确有她的影子。

  曝光天后初恋

  两个月前,杨慧子以娱乐文学三部曲《九千公尺》《我的前夫》和《大腕的秘密》浮出水面,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陷入“小说门”。外界关注让作者尝到甜头,趁热打铁推出《将爱》,向王菲“挥笔”。

  26日,杨慧子在博客上称新作《将爱》已上市,并写下一篇“《将爱》——我愿意为你,穿越黑暗的人生”的博文推荐,博文里透露的书中细节,和王菲的爱情经历相当吻合。

  记者看到,《将爱》主人公叫夏天,“舞台上,她是歌坛的天后,独霸一方;舞台下,她是爱情的信徒,为爱而生,为爱而死……”很像在说王菲。其他人物也看似在王菲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人。加上小说名字《将爱》,也完全来自王菲代表曲《将爱》。书中还提到,夏天的初恋,是那个隔壁班打排球的男生。小道消息中,王菲确有这样的初恋。

  对号入座

  欧阳飞(影射王菲初恋)

  一个想把自己完全交给夏天的纯情大男孩。他是“躁动乐队”键盘手。他没想到和夏天在一起的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一生都背负这样的痛苦……

  海男(影射谢霆锋)

  香港新生代偶像,五官俊朗精致几乎挑不出任何瑕疵。比夏天小12岁的他,在夏天结束和毕然的婚姻之后,走进夏天的生命。

  任高飞(影射李亚鹏)

  内地第一代青春偶像,夏天完美的丈夫。他唤醒夏天爱与被爱的能力。曾经也有过猜忌、曾经也有过忧伤,他们仍然坚守着,为了一份真挚的爱情……

  杨慧子:小说确有王菲的影子

  记者:看《将爱》,你是不是写的王菲的爱情?

  杨慧子:不能说是在写王菲的爱情。这部小说以中国流行乐坛为大背景创作,我不否认小说主人公有王菲的影子,毕竟她的歌声对20年的流行乐坛影响太大了。

  记者:书名是根据王菲代表作《将爱》来的吧?

  杨慧子:王菲的那首《将爱》我特别喜欢,但书名还应该说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意思。

  记者:怕不怕王菲告?

  杨慧子:王菲是我最尊敬的女明星,内地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女歌手。她的个人经历不仅是她自己的经历,已成为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抹去的记忆。为此,王菲的一切都是我们这代人的精神财富。所以不存在法律问题,更不存谁告谁。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