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巩汉林台上幽默台下严肃 感叹房价太高教育太贵

2009年10月28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巩汉林感叹房价太高
巩汉林感叹房价太高

  提到著名笑星巩汉林,很多人就会想到他在春晚小品以及影视作品中的幽默、滑稽形象,但台下的巩汉林却非常严肃。昨天,巩汉林抵达重庆,将参加今晚在大礼堂举行的“二艺节”的闭幕压轴大戏《紫气东来》的演出。在下榻酒店,巩汉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见识了他台下严肃的一面。

  谈演艺 不搭档赵丽蓉模仿者

  巩汉林已是央视春晚的常客,记者自然问到他对明年春晚的准备情况,对此巩汉林称:“剧组很早就打过招呼了,想让我去,现在在等剧本。”对于近年春晚关注度降低的情况,巩汉林称不会影响他上春晚的意愿,因为对他来说,已不需要春晚的平台来宣传自己了,但他觉得,这是他报答观众的一种方式,“观众喜欢你,期待看到你更好的作品”。

  巩汉林和赵丽蓉在舞台上的“母子”搭档堪称经典,昨天谈到赵老师时,巩汉林依然很动情:“那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我敢说,再也不会有赵老师那样的艺术家了。”他告诉记者,在赵老师去世后,很多剧组帮他找来赵老师的模仿者给他做搭档,但都被他婉拒,“我感情上接受不了”。巩汉林也不指望能找到比赵丽蓉更默契的搭档,“那是一种天意吧”。

  谈家庭 做饭鲍鱼鱼翅也会做

  谈到与同样是著名喜剧演员金珠的25年婚姻时,一直颇严肃的巩汉林才变得有点幽默:“我们两个从来没为生活上的事吵过架,我也不明白现在很多年轻的夫妻为什么要经常吵架,还要闹离婚。”谈到婚姻秘诀,巩汉林的语言很书面化:“你要把对方放在你心里的第一位,要关心她,关注她,其实就是理解。”此外,志趣相投在巩汉林看来也很重要:“我们在家也谈论表演,这样是双保险。”至于家务,也是两人共同承担,不过巩汉林透露,只要他有空,家里的晚饭都是他做,“我比较喜欢夸我的厨艺,鲍鱼、鱼翅这些我都能做,青菜也一样,只要你有的,我都能做得出来”。

  巩汉林的儿子在留学7年之后现回到国内,目前担任他最新主演的一部情景剧《打工记》的切换导演。那现场不是得听儿子的指挥?对此,巩汉林称:“我挺喜欢听他指挥的。”

  谈民生 年轻人压力太大

  谈到了时下白领的相亲,巩汉林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不是现在年轻人接触面少,而是压力太大了。结婚总得要有房子吧,你看现在房价多高。现在很多人一辈子都买不起一座房子。”谈完房价,巩汉林又开始谈起了教育:“现在孩子上个幼儿园都要几万块钱,我还听说一些贵族小学,一年就要10万,六年读下来就要60万,简直就太离谱了。”怕被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巩汉林还补充说:“我自己是生活得很好,有房有车,但是我确实关心这些问题。”

  一个笑星却严肃地大谈民生令人意外。在采访结束时,记者忍不住问巩汉林为什么台下那么严肃,巩汉林笑着回答:“我可是学哲学的。”(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牟伦美 文 张质 摄)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