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雨芹谈《相伴》:体验“女英雄”的成长史

2009年10月2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相伴》韩雨芹饰鸽子
《相伴》韩雨芹饰鸽子

韩雨芹饰演“女英雄”鸽子
韩雨芹饰演“女英雄”鸽子

  以展现相濡以沫婚姻观为主旨的情感大戏《相伴》在北京卫视开播近一周,张国立宋丹丹、韩雨芹、刘小锋、来喜等实力派演员的细腻演绎赢得良好口碑。剧中,青年演员韩雨芹因饰演大时代女性“鸽子”而备受青睐。日前,韩雨芹谈及《相伴》时表示,切实体验了一次“女英雄”的成长史。

  因成功出演《大生活》中“小张姐姐”一角而悄然蹿红的新晋女星韩雨芹此次在《相伴》中大胆挑战了一把生理与心理上的年龄跨度,不俗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

据悉,由她饰演的女二号“鸽子”是一位坚强、勇敢的大时代女性,懂情理、明事理。鸽子原为志愿军战士,因丈夫在战场上猝然牺牲,怀孕的鸽子虽然痛不欲生,但还是坚强的挺到了最后,并毅然生下孩子。随后鸽子与赵洪山(刘小锋饰)相爱,两人一同在命运波折中坚强地“相伴”着生活了下去。

  谈及《相伴》,正在重庆拍摄《不如跳舞》的韩雨芹百感交集,直言切实体验了一把“女英雄”的成长史。韩雨芹坦露,“回想起《相伴》里的日子,朴实无华,我们演员几乎都是裸妆上镜。我是全剧第一个出场的角色,导演的描述是这样的:在炮火连连的轰炸中,双方竭力奋战,死伤无数,战壕里一个声音高呼:卫生员!只见这时,一个女孩背着急救箱从远处跑来,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四面的轰炸,奔到伤员的面前……”而为了这个英勇的出场,韩雨芹可谓吃尽了苦头,“吃了很多土,吞了很多烟,抹了很多泥,崴了脚,磨破了皮,被血浆迷失了双眼。”韩雨芹回忆说,“女英雄”正是在这种环境中诞生的。

  拍戏过程虽然艰苦,但听闻演技得到观众肯定,韩雨芹难掩欣喜。她表示,“拍摄《相伴》的确受益不少。第一次演绎50年的年龄跨度,第一次化老年妆演老年戏,第一次演这么多场的哭戏,每一点对我来讲都具备挑战性,完成拍摄后我也如释重负,感觉自己是有进步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