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浒》古代现代化 好汉都有条花围巾(图)

2009年10月28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书生版吴用

潮人版孙二娘

  批判——梁山好汉“围巾装”雷人

  新版《水浒》剧组日前公布了首批定妆照,网友纷纷表示,造型总体上还是相当尊重原著。

  不过网友们还是挑了刺。最让网友受不了的是,宋江、燕青、吴用、柴进等帅哥们,都围上了或皮草或毛线的围脖。“难不成是梁山上太冷,大家都要保暖?”

  李宗翰版的智多星吴用,被网友喻为“搭着口袋赶集”。严宽版的浪子燕青,则是一头“乌黑亮丽的卷发,你以为是演日系动漫啊?”柴进更是围上了质地优良的皮草围巾,看起来非常华丽,倒颇符合他“不差钱”皇族后代的身份。

  回应——剧组:要迎合年轻人口味

  对于《水浒》的围巾造型,剧组宣传负责人邓先生表示,新《水浒》是拍摄给“80后”、“90后”看的,从造型上既要符合原著,又要比以前的版本有所创新,会更时尚一些,要让新的观众感觉更酷,围巾可能突出的就是时尚的元素。

  演宋江的张涵予则认为:“其实宋代人对服饰是非常有讲究的,他们对于衣服上面的饰品、挂件、带钩的考究程度,比如什么要做成镏金、什么用铜制,现代人简直无法想象。我觉得造型师这次是想让观众知道那个年代的人是怎么穿衣服的。至于围巾,我觉得只是一种设计吧,官职大的讲究一点,用毛的、丝的布料,平民就用粗布的。”

  角色——宋江(张涵予饰)

  原著描述:他面黑身矮,人都唤他做黑宋江;又且于家大孝,为人仗义疏财,人皆称他做孝义黑三郎。

  “张涵予的扮相跟原著的宋江挺像的,期待!”“造型突出了张涵予的硬汉气质。”

  史进(韩栋饰)

  原著描写:一个后生脱膊着,刺着一身青龙,银盘也似一个面皮。

  “"九纹龙"画得挺威风。只是没梳头就跑出来照相?”

  吴用(李宗翰饰)

  原著描述:似秀才打扮,戴一顶桶子样抹眉梁头巾,穿一领皂沿边麻布宽衫,腰系一条茶褐銮带,下面丝鞋净袜,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

  “和原著里的描写挺像的,现在外形有了,关键是看能不能演出"智"的一面。”

  孙二娘(何佳怡饰)

  原著描述:系一条鲜红生绢裙,擦一脸胭脂铅粉,敞开胸脯,露出桃红纱主腰,眉横杀气,眼露凶光。

  “孙二娘胸前居然带有玫瑰文身,够潮!”“在《非诚勿扰》中忽悠葛优买墓地的何佳怡演孙二娘,绝对是水浒第一潮人。”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