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游》人物动物化 妖精比唐僧还清纯(图)

2009年10月28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黝黑的唐僧

妖艳的蜘蛛精

  近几日,根据两大名著翻拍的电视剧《西游记》和《水浒》纷纷放出造型图和剧照,由于这两部片子的过高人气,引来大批网友品头论足。张纪中的《西游记》被吐了无数口水,而鞠觉亮的《水浒》虽获赞不少,但也被网友毫不留情地挑了刺。

  批判——《西游记》造型像动物世界

  日前,张版《西游记》曝光主配角造型,霎时引来恶评。诸如“《西游记》像动物世界”、“如果这是艺术,只能叫新野兽派艺术”、“只想说,太仿生学了”。多数网友依然认为这是“人物动物化”了,其中,猪八戒更成为众矢之的,网友称其凶恶的老猪造型吓坏人,“从一斑可以窥全豹,所以,我们基本已经知道《西游记》几百个妖怪和长着兽首的28星宿是什么样子了,即是非洲草原+亚洲原始森林+热带雨林动物组成的超豪华阵容。”

  回应——张纪中:强调的是真实感

  “从细节入手,细节的真实才能带来整体的真实。比如美国好莱坞电影,明明假的,但就让人觉得是真的。旧版《西游记》,不管是动物变人或人变成动物,一股白烟就变了,在新《西游记》中,会从皮肤一步步变化来体现变换过程。

  原来的《西游记》叫戏曲神话剧,是以戏曲发展来的。比如在一个狭小的舞台上,转个圈,二十公里到了,唐僧永远骑在马上,细皮嫩肉,相信吗?新版不是这样,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真的要在天上飞。唐僧一天走这么多路,风吹日晒,不可能细皮嫩肉,也不可能老穿袈裟,那是要过关的时候穿的礼服,平时他都是光着头西行的。新版《西游记》要强调这种真实感。”

  角色——悟空(吴樾(博客)饰)

  网友:旧版的猴头梳得服服帖帖的,都是当过“齐天大圣”的人了,就不能打理打理那一头蓬松的猴毛吗?竟然还有鹰钩鼻?

  张纪中:以前没有条件,顶多在人鼻子上贴些毛,而我们现在有条件在细节上下工夫了。这些蓬松的毛发都是一根根编制,全部手工,耗资不小。

  八戒(臧金生饰)

  网友:成也逼真,败也逼真。这个八戒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大猪头了,还是只老猪……

  张纪中:老猪,老猪,当然得“老”了。他脸上的笑纹其实很难打造,面上的模具都是采用进口材料制成,化这个妆至少需要花费两到三个小时。

  沙僧(徐锦江饰)

  网友:大胡子、粗眉毛,还有光鲜锃亮的光头,让人脑海里本能就冒出“花和尚”三个字。

  张纪中:大家印象中的沙僧就是呆头呆脑,但沙僧在天上身为“卷帘将军”,肯定是身材魁梧,是个帅哥,徐锦江从身材和外形上符合人物的要求。

  女妖

  网友:玉面狐狸、老鼠精天真得跟邻家小妹一样,蝎子精、白骨精又媚得一塌糊涂,为啥师徒四人长一张“妖怪”脸,真正的妖怪却一副“清纯”样?

  张纪中:妖精也是有很多面的,有魅惑,有邪恶,有妖媚,也有感情,这才是神话,不会像老版里的妖精,自始至终都在一个状态。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