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11月中旬武汉拉开帷幕

2009年10月27日1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27日,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沈虹光等相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比赛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国舞蹈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我国舞蹈专业领域的最高赛事,旨在发现和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才,推动全国舞蹈创作,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促进我国舞蹈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与繁荣。

全国舞蹈比赛自1980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自2007年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后,该赛事规范为两年一届。全国舞蹈比赛历经20年发展历程,积累了一大批精彩的舞蹈艺术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舞蹈创作、表演人才,可以说,目前活跃在我国舞蹈表演艺术领域的大多数中青年舞蹈编导、表演者,比如陈维亚、赵明、丁伟,杨丽萍、黄豆豆、山翀等,都是通过参加全国舞蹈比赛脱颖而出的,目前展现在舞台上的众多优秀作品,比如《雀之灵》、《庭院深深》、《无言的战友》,也是历届全国舞蹈比赛的获奖节目。全国舞蹈比赛在推新人、推新作方面,为我国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湖北省文化厅承办。决赛将于2009年11月15日至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截至8月底,共收到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台湾地区以及解放军和各部委所属院校、院团参赛节目559个,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289个,群舞节目270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地区第一次派选手参加了全国舞蹈比赛,其独具地域特色的民族舞蹈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工作,共有157个节目进入决赛,其中群舞节目77个,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80个,除10个节目因出国演出等档期问题无法参加决赛,最终147个节目将参与决赛,角逐文华舞蹈节目创作奖和文华舞蹈节目表演奖。为保证比赛获奖作品质量,体现国家级舞蹈赛事的严肃性与权威性,本届比赛严格控制奖项数量,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项目组和群舞项目组,每个项目组分设文华舞蹈节目创作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文华舞蹈节目表演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集中展示我国舞蹈事业的辉煌艺术成就,努力挖掘优秀的舞蹈创作作品、表演艺术人才,共同展望舞蹈艺术的光辉前景,以本次比赛作为舞蹈界对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一份贺礼,将之打造成一次荟萃舞蹈艺术精品的盛会,繁荣文化艺术事业的盛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