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简单而纯粹的聚会——第一届新人电影节回顾

2009年10月27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8年11月12日,由传奇影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第七灵感、法国新生活电影制作公司主办的第一届华语导演处女作电影展在传媒大学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众多青年导演和演员出席了开幕式,其中有著名导演曹保平、庄宇新、赵天宇、蒲剑、文武、邹亚林、潘宝昌、林黎胜、徐超、赵鹏逍;著名演员颜丙燕、姚晨、闫妮、黄璐、浦蒲等。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导演、演员、制片人和其他电影工作者与他们的观众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个关注新生代电影人,关注青年爱好者,关注电影行业发展的电影节诞生的日子。

  新人电影节是一场电影人欢聚的盛宴。它旨在搭建一个新老电影工作者沟通的桥梁;它是一个支持青年电影工作者未来的计划;并且在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更具宽容度的电影观众;它力求通过影片观摩和导演会,加强职业电影人与青年电影观众的沟通和交流。新人电影节将会长期关注青年电影工作者的发展,并在最原始的状态下去保持电影的质感和厚度。我们可以将新人电影节看做是中国民间电影节的一个起点。正如文武导演所说:“这样一个电影节是个平凡而单纯的节日,一个自己为自己设立的节日,一次真诚,自由,平等的集会,像一次出游放风筝的日子,没有荣誉的光环照亮每张单调的脸,没有华丽的权威,只有对自由的向往,对劳动的敬意,只有和电影一次单纯的接近,只有电影与电影,人与人一次宽容的交流,从而能更信任自己,信任生活。”

  影展的开幕式影片为法国新浪潮著名导演侯麦早期四部电影:《苏珊的爱情经历》、《蒙索的女面包师》、《Nadja在巴黎》、《夏洛特和她的牛排》。作为电影节的常设单元,每一届新人电影节都将设有特别嘉宾作品推荐单元,旨在向那些对电影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前辈致敬。在之后为期十二天的影展中,不仅《双食记》、《爱情的牙齿》、《开往春天的地铁》已经有一定观众支持的影片,甚至《我把温柔献给你》、《一半一半》等还未在国内收到广泛关注的电影都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其中的部分影片还安排了制作者和观众的见面会,给观众和导演、编剧、制片、演员一次亲密接触,相互了解的机会。

  目前,中国电影事业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在世界电影票房低迷的情形下,国内的电影票房却独呈上升佳势。不断刷新的一系列数字,预示着中国电影正在走上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轨道。正如《无间道》海报上所写:“这是最好的时代。大华语时代的来临,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更具开放性更具多元性的电影艺术成果的展示平台,从而使新人能获得更多关注。”在电影市场日渐繁荣的今天,电影界新秀叠出,新人电影节这个展示电影新人的平台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在这里新人电影节组委会还要特别感谢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们,第一届新人电影节的成功离不开他们辛勤的汗水。电影节上那些明媚的青春和真诚的脸庞让我们感动,并且永远铭刻在08年第一届新人电影节温暖的回忆中。我们承认,第一届电影节存在它的不足。毕竟,新人电影节追求的,不仅仅是“看上去很美”,作为一个中国唯一关注新生代电影人的电影节,它正在一批批青年工作者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并将成为一个最新、最前瞻、最大众、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电影盛会。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