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演迷航呼唤新式海军 王山魁“铁腕”治家政策

2009年10月27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0集

  马建成釜底抽薪“救”海军 海演迷航呼唤新式海军

  看了这一集之后让我们对海军的建设又有了新的思考了。“是做一个一身武力的傻大兵还是当一个有文化的新式军人?”马建成意识到不应该强求海军在舰艇上做一个炊事兵就是对他的磨砺和锻炼了。应该让他去上大学学习知识才能回来更好的建设新时期的海军队伍。马建成认为新时期的海军建设不是满腔热情就行了,需要的是知识和高科技。马建成用接受担任509研究所所长的事情来跟王山魁交换,希望他能把海军调离炊事班。不过,这一回的交锋马建成没有占到便宜,王山魁没有答应。第一回交锋不成,马建成又马上有了第二回交锋。马建成对付王山魁最后的办法就是来个釜底抽薪,他背着王山魁直接把海军从舰艇上接回家里,让海军和马玉、卢向东一起复习准备高考。

  这个时候海军演习中补给舰发生了迷航,最后发现在整个补给舰上居然没有一个人会计算流压才导致了舰艇发生迷航事故。这起事件更加暴露出了在这个时期我海军整体文化水平不高的问题。在面对先进的舰艇操作和复杂的海洋环境我们的海军官兵们已经渐渐不适应了。海军有了好的装备也需要更高知识水平的新式海军来操作,不然马建成、王山魁们辛辛苦苦为强大海军的那些装备不就成了一堆摆设了么?补给舰在演习当中发生迷航的事件需要总结,儿子王海军是留下来当炊事兵还是让他去上大学,希望现实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能够让这个脑袋像牛一样倔的王山魁有所觉悟和改变。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1集

  王山魁的“铁腕”治家政策

  看完这一集,感觉就是王山魁太霸道了。这么多人为了让海军去复习准备参加高考一事向王山魁求情,但是他就是一意孤行。一个大半辈子都以军人为职业和生命的人,他把军人的那种命令式的东西也带到了生活当中来,对自己的妻子也是自上而下命令式的,夫妻之间没有商量的余地,就只有服从。对儿子他更加是命令式的,父子之间更像是上下属的关系,你的一切都得听从我安排,我的话就是命令必须要执行。王山魁要让自己的儿子去参军,那你就得去参军,我让你去当炊事兵你就不能有怨言。这个疯子司令怎么能这样呢?真不是一般的霸道啊!他这是把军人的那一套东西,把部队里的那一套管理都放到自己的家里了,这样怎么行呢?就是因为他的霸道,搞得众人为了这个事都鸡飞狗跳了。刘舰长为了放王海军回家的事左右为难,马建成为了把海军接回家复习参加高考一事和王山魁在会议室里争吵的面红耳赤,马玉和向东为了打电话到舰艇上谎称海军妈妈病重的事在卢政委家道歉,许锦云为了能让儿子留下来继续复习准备高考的事激动地要跪下来求王山魁,还有海军看到妈妈为了他而受委屈一时气急跟王山魁争吵起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没有错,都有各自的理由。王山魁当然也有他的理由,之所以他周围的人都感觉他霸道,马建成还有他儿子说他是“军阀”,就是因为他把在军队里严格要求命令服从的这一套东西带到了家庭生活当中,当然就造成了妻子和儿子对他的抗拒和不理解。王山魁在工作中他要指挥千军万马治军可以从严,但是他在家庭里也要指挥家人按照他的意识要儿子当炊事员而不准去高考,他的霸道对于家人来说可能是过于严厉了。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