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故事梗概

2009年10月27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36集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
36集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

  该剧根据著名的汉乐府改编,讲述了因封建礼教、家长统治、门阀观念而导致的爱情悲剧,讴歌了忠贞的爱情,表达了对爱情自由的美好追求。

  东汉献帝时期,聪明能干的刘兰芝和府衙小吏焦仲卿因琴相识,互相爱慕,经历重重磨难终于成婚。婚后,焦母不满刘兰芝行动自由、风头太盛、婚后无子;而焦仲卿的顶头上司高主簿,因贪慕兰芝美色而处处为难焦仲卿,令他仕途坎坷;焦母把一切过错都归结到兰芝身上,最终以死相逼,令仲卿休妻。

  被休回家的兰芝还在痴痴地等待仲卿来接,却不想传来仲卿客死他乡的消息。在兄长的逼迫下,兰芝答应了太守之子的求婚;待到大婚之日,却毅然投河自尽。生还的仲卿回到家乡,看到兰芝亲手所织的孔雀锦上的孔雀飞去,明白兰芝已去,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们双双徇情,用生命诠释了忠贞的爱情。而焦母痛心之余,也终于对自己的顽固有所醒悟,给了女儿爱情的自由。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