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拍电影走向开放 台商放言投资一亿台币都不怕

2009年10月27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第三届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暨两岸电影展开幕酒会26日在台湾举行,一众电影工作者交流投资电影的心得。台湾中华影视界联合总会理事长、龙祥电影公司董事长王应祥表示,两岸合拍电影有大陆市场的支持,就可以投资拍“大片”,花5000万、1亿台币(下同)拍一部电影都不怕。“大陆市场那么大,怕什么。市场只有台湾,我敢下一亿吗?光靠台湾市场怎么收得回来?“因此台湾拍电影靠政府辅导金,拿1000万就拍800万,赚200万算了,结果片子愈拍愈烂。”

  两岸各项交流走向开放,王应祥就他掌握的消息,大陆对台湾电影也正走向开放,希望透过第3届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暨两岸电影展的平台,让大陆方面中国合作制片公司来介绍大陆法律、政策、税务等游戏规则,让台湾电影界做好开放前的“暖身”。

  合拍电影创新高

  中国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表示,两岸合拍电影每年大约2到5部,今年势头强劲,到当前有9部开拍,创历史新高。张恂表示,两岸电影合作机会非常多,台湾电影界应该和大陆紧密合作,把两边电影市场都开发起来。“台湾电影人步子迈得比较小,不像香港那边有冲劲,台湾电影人温柔了一点,应再有点冲劲。”她认为,这和两岸电影界沟通少有关,台湾电影人应主动和内地沟通,对内地合拍政策、程序,有初步了解后就会更好。“大陆的电影审查,合拍公司一直被人妖魔化,觉得很可怕,这个严那个严,事实上做一部片子就了解,根本就没有。”

   《不能没有你》的导演戴立忍透露,一直很想拍一部中国的星际大战,但可能需要50、60亿台币的资金,当前无法成行。他表示现阶段撰写的剧本中,有3个和内地题材相关,待时机成熟时,希望能和内地合作拍摄电影。

  台湾有优秀电影人

  同场的艺人吴佩慈谈到演艺事业,她说自己现在的重心几乎都在拍电影,1年内连接好几部香港、大陆电影,却一直没机会和台湾导演合作,觉得非常可惜。她表示,大陆当前的拍片环境改善很多、资源充沛,很希望未来两岸可以多合作一起拍电影。“最近上映的台湾导演陈国富的《风声》以及去年魏德圣的《海角七号》等,都说明台湾有许多优秀的电影人。我一直很希望可以跟台湾导演合作,若有机会愿意无酬演出。”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