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晓冬: 深陷《谁主沉浮》难自拔

2009年10月27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谁主沉浮》海报

  《建国大业》、《谁主沉浮》、《战争中的女人》、《秋喜》……主旋律频繁出现在这些影片中那个眼神中透着戏的男孩——郭晓冬。国庆档期的热映不光让中国主旋律电影的道路越走越远,也让更多的像郭晓冬一样的演员走出银幕,走向观众的内心。

  谈起频繁参演献礼影片的缘由,郭晓冬透露,“对于爱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作为一个演员,我知道我的使命——那就是拍摄更多的爱国影片,塑造更多的银幕形象。”在影片《谁主沉浮》中,郭晓冬扮演的是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

对于接到这个角色,郭晓冬坦言很惊讶,不明白导演选中他的原因。“后来我问导演,为什么让我演毛岸英。陈力导演则说我给人的感觉很温和,这和毛岸英的感觉很像。”据悉,电影《谁主沉浮》演绎的毛泽东和蒋介石两人之间的内心交锋,通过他们对待群众的不同态度展现“民心向背定兴衰”的宏大主题。以小见大,另辟蹊径的拍摄手法让《谁主沉浮》从众多献礼影片中脱颖而出,而郭晓冬演绎的毛岸英也让人们眼前一亮。导演陈力对于郭晓冬则是赞不绝口,“选择郭晓冬是我们精挑细选的,他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让人很容易走入角色。”

  据悉,为了塑造好各种角色,郭晓冬不光提前进入剧组熟悉环境,更是对每个人物都要进行考证。在《战争中的女人》中,郭晓冬甘当绿叶饰演一位师长。“我专门跑去图书馆查资料,抗战年代的师长和和平年代的师长肯定有不同,只要找到这种不同,塑造出的角色就有质感。”正如《谁主沉浮》中一样,郭晓冬拍摄时不断向剧组中的史料专家讨教人物的内心,力求塑造真实而又生动的人物。“拍摄完《谁主沉浮》后,我有种穿越时光的感觉,似乎回到了过去,我就是跟随毛主席在一起,我就是毛岸英。”

  凭借着这几部力作,郭晓冬所塑造的形象也更加多元化,相信无论是《建国大业》还是《谁主沉浮》都会给观众展现不一样的郭晓冬。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