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赞助商说《孔子》地板好 赵文瑄说孔子很人性

2009年10月2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片场 赞助商高调聊地板

  电视剧《孔子》正在京郊拍摄,而昨日制片方组织的探班活动中,某木地板赞助商借机大肆宣传,新搭建的“孔府”中也铺着木地板。在场记者不由猜测,该木地板是不是在剧中做了植入广告,不过制片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开机仪式上,主演赵文瑄、罗嘉良,导演韩刚等首先简要介绍了《孔子》拍摄的相关情况,后半段俨然变成了某地板的推介会,赞助商的相关领导发言后,还特意召开了中国第四届国际地板博览会的发布会,并请到演员们助阵,这种“采一搭一”、喧宾夺主的安排甚是少见,引发不少媒体怨言。

  记者在片场发现,“孔府”屋内的道具简约古朴,包括编钟、牛骨以及各种古香古色的小器皿,还有随处可见的暗红色的木地板,让在场的记者们不禁猜测这是赞助商做的植入广告。不过对于这种猜测,剧组负责人予以否认,“怎么可能,剧组在制景和道具上是很专业的,我们都是尽量还原历史原貌。”

  随后,就木地板产生的渊源,记者采访了搜狐焦点装修论坛地板版主黄博士,他表示,“古代就有木地板,但当时就是一大块、一大块的木头板拼起来的,然后再在上面铺上席子,便于行走和坐卧,与今天木地板的精湛工艺相距甚远。”

  剧情 孔子坦然说性情

  据导演韩刚介绍,《孔子》开拍已一月有余,孔子少年和青年时期的戏份基本拍完。赵文瑄昨日刚刚进组,并在“孔府”中拍摄了一场孔子批评学生子路擅自收下阳虎礼物的戏。赵文瑄台词很熟,一遍就过,至于个中“诀窍”,赵文瑄透露说,“我做了很多功课,《诗经》、《论语》和南怀瑾的《论语别裁》我都仔细读过。而且台词还是以白话文为主,文言文只是点缀,所以很好懂。”此外,台词对“性”也不避讳,赵文瑄举例说,“孔子曾经主管过牲畜,有一次他和妻子讲什么叫做‘性’,就说,我们平时都说‘发乎情,止乎理’,但是如果‘发乎情,不止乎理’,那就是‘性’了。然后他儿子在窗外听到了,就很奇怪,问父母这是什么意思,孔子就回答说,‘等你到时候就知道了。’意思就是等他到青春期的时候,就明白这个道理了——这个孔子是很人性化的。”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