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美猴王”怎么变成了“杰克逊”?

2009年10月2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张纪中的新版《西游记》争议不断,其中主要人物的形象问题更是遭到网民诟病。引起最大争议的除了早前曝光的长相并不可爱的猪八戒,日前,新版《西游记》的第一主角孙悟空的造型首次曝光,又遭到网民的批评。

  新版《西游记》孙悟空的造型长了一个“鹰钩鼻”,网民们把他比之为已故美国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对此, 张纪中表示,要把孙悟空的猴样变成人样,因此在新版《西游记》的角色造型上做出了一些颠覆。而《西游记》的宣传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争议在所难免。他表示,现在只是拍摄初期,所有主角的造型会随着剧情的深入,发生较大变化。

  “人物形象”通常指文学作品中人物的神情面貌和性格特征。这是创作手段基本的艺术认知。所以,塑造生动而能准确传神的人物形象,是关乎一部作品成功的重要手段。孙悟空的艺术形象在人们心目中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记,这是无法轻易抹去的,这也是中国古典名著的经典所在。

  《西游记》中在描写孙悟空出世时写道:“孙悟空原是破石而生的美猴王,占领花果山水帘洞后,自封齐天大圣,敢于与玉皇大帝分庭抗礼。后来被如来佛祖降服,与八戒和沙僧一起保护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一路克服81难,历经艰险,斩妖除怪,取回真经。”孙悟空是美丽的形象,作者吴承恩以神性、人性、动物性三者融合的艺术手段为读者塑造了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充分展现了艺术想象力。《西游记》虽说是一部神话小说,却富有社会意义,在中国几乎可说是家喻户晓,每一个读者都会被小说所展现的奇妙世界所吸引。

  据报道说,孙悟空的脸部造型花费了百万余元,师徒四人的造型耗资千万。面对重金打造的人物形象,网民并不满意。由此想到老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用25集的篇幅把长达百回的这部经典小说成功搬上荧屏,并获得好评。在当时拍摄之际,杨洁说自己连“威亚”都不懂,边学边干,以真打为主,“威亚”为辅,用名胜古迹取胜,花了近百万拍出了一部观众爱看的《西游记》。使杨洁耿耿于怀的是受当时拍摄条件限制,老版《西游记》留下了许多无法避免的遗憾。现在,钱多了,技术手段先进了,艺术品质却难以得到保证,表面的奢华掩盖不住内容的苍白。老版的精神是拍好《西游记》的重要条件,这也是从网民不满孙悟空和猪八戒造型引发的一点感想。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