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阔别舞台30多年 黄梅戏《江姐》重归舞台

2009年10月27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黄梅戏历史上第一个举办个唱的艺术家、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琼将于10月底携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和传统戏《女驸马》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江姐》早在40多年前就被移植在黄梅戏舞台上,严凤英、潘璟(王利)等黄梅戏大师都曾担任过主演,留下了《看长江》、《春蚕到死丝不断》等脍炙人口的唱段,但因为历史原因和市场原因该剧已经有30多年没有全部演出过了。

  吴琼说,此次恢复该剧纯属偶然。有一次她和一个年轻人聊到了江姐和《红岩》,但对方对此一无所知,那时她心里就暗暗动了将这部戏重新搬上舞台的念头。今年她和马鞍山市合作推出了这部戏,令人意外的是事先担心的票房问题并没出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剧在安徽、江苏等地演出近30场,首轮演出还没结束,全部投资就已收回。

  曾有人怀疑柔软抒情的黄梅戏能不能唱出江姐的刚烈。吴琼说:“革命人物并非只有通过高亢激昂的旋律才能体现,有时一些低沉委婉的唱腔,更能体现人物内心的坚定和不屈不挠的韧性。”吴琼版的江姐,将更突出她知性的一面。

  谈及黄梅戏的现状,吴琼神色有些沉重。她说:“黄梅戏现在面临着专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优秀演员少,铁杆戏迷少等很多问题。”近年来,优秀的黄梅戏男演员尤其少,此次演出《女驸马》吴琼专门邀请北京河北梆子剧团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学唱黄梅戏来饰演男主角。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