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就是这样》今晚零时首映 请边跳边看

2009年10月27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杰克逊电影《就是这样》剧照
杰克逊电影《就是这样》剧照

  即将于今晚十二点正式在各大影院上映的《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以下简称《就是这样》),昨天上午在广州进行试映。这部记录片采集了这位50岁的流行乐天王为原本准备在今年7月举行的巡回演唱会排练时候的镜头,不但有歌有舞,而且已经逝去的天王在片中音容并茂,以至于有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说了一句这样的话:“电影院应该拆了椅子来放这部影片,可以让大家边看边跳。”

  看MJ 他的歌,他的舞,他的认真

  影片《就是这样》是浓缩了迈克尔·杰克逊(MJ)生前为演唱会排练时记录的大量资料而成的,并且基本上是按照演唱会上MJ所准备的几首歌曲的排练来铺排电影。所以虽然我们再也不能看到MJ的这场演唱会,但是通过这部电影也几乎等于完整地听完了他准备的歌和舞。

  值得一提的是,MJ在准备这场演唱会的时候已经50岁了,很多人怀疑以他的体力到底能不能够完成这么多激烈的舞蹈和演唱,但是看过电影后大家都会发现,50岁的MJ体力异于常人,甚至比起他身边那些年轻的、世界顶级伴舞者都毫不逊色。MJ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丝毫不会因为在彩排就降低自己的要求。虽然他的确想过要节省自己的嗓子,不要在真正的表演到来之前就过度地唱,但是在一首《我无法停止爱你》的歌曲中,MJ与对唱的女歌手都非常投入,以至于他使出了自己的全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当演唱会的导演走上台的时候,MJ带点责怪地对他说:“你应该提醒我,我要节省我的嗓子,我不该全部用上。”导演说:“MJ你控制不住自己,你完全投入了。之前所有的版本里,这一次是最好的。”

  除了MJ最好的舞步、最好的歌手,电影里所有人也都看到了他的认真。从选伴舞,到指导这些年轻人如何跳,再到调音一遍又一遍,MJ都亲自上阵,甚至还忍受了耳塞声音过大导致“好像有人往我的耳朵里狠狠地打了一拳”。MJ做的这一切在演唱会排练的最后,赢得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一句:“我们爱你。”

  看演唱会 绚烂的焰火,“颤栗”的出场

  演唱会7月举行,MJ却意外地在6月25日离开人世。影片的结尾处,排练结束的时候导演说了一句:“希望大家周末愉快,注意安全,保持健康。”结果所有人都做到了,却只有主角MJ没能实现。他走了,也让这场精心准备了多时的演唱会再也没机会“把观众带到一个从未体验过的世界中去”。不过现在,《就是这样》的诞生,让大家有机会一睹这场演唱会的精彩桥段。

  在歌曲《SMOOTH CRIMINAL》中,通过以假乱真的特效和剪接技术,银幕上的MJ与葛丽泰·嘉宝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当MJ与上世纪三十年代谍战片完美结合,大家都仿佛在看一场“戏中戏”,充满了新鲜感。在这之后,《THRILLER》更是采用了3D技术拍摄,所有从墓地里苏醒的僵尸们都经过了非常精密的化妆,还有在天空中飘着的幽灵。更令人吃惊的是,在这首歌曲中,MJ还要从一只巨大的蜘蛛肚子里钻出来。快歌快舞之后,一支舒缓的《HEALTHE WORLD》表现出MJ忧虑环境保护的问题,希望通过歌声去唤醒人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而特效师也设计了各种让人热血沸腾的舞台焰火和光影效果,当导演在台下大叫“要比这个强十倍”的时候,观众们可以想象真正演唱会的那一天,场面会是多么震撼和动人。

  相关链接

  《就是这样》广州零点预售票异常火爆

  离零点首映礼还有十天时间的时候,广州各大影城所有的零点场基本已被狂热的歌迷“秒杀”干净,票源十分紧张。据悉,部分骨灰级的歌迷为了能拿到首场零点首映礼的纪念门票,不惜以比原价票价高出几倍的高价购买。其中,市一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的首场零点首映门票有歌迷以100元和288元的票价购得。据影城经理反映,广州观众对本片长时间跨度的高度关注,早已超过了早前的《变形金刚》、《哈利·波特》等大片。

  目前,位于商业旺地的影场零点首映场已经卖了两场,而市一宫的600人场已经全部卖出。在影院的环绕立体声效果下看这部电影,感觉和现场倾听MJ演唱会的效果也差不太多,影院经理表示届时还会把现场声音再调高一点,让所有观众都陶醉在MJ的歌声魅影之中。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