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认罪 中国公司1亿日元邀复出遭谴责

2009年10月27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酒井法子吸毒案昨日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进行第一次开庭,对于检方的一切控诉,酒井法子供认不讳,并当场落泪,以眼泪博同情。据悉,酒井法子将可能因为吸毒被判1年6个月刑期,最终判决书有望于11月9日下达。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中文报纸《日本新华侨报》踢爆目前中国有公司向酒井法子方面发出演出邀约,并开出高达1亿日元的价格,该报谴责这是一种毫无社会责任感的行为,并指出这一行为将会给中国青少年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人们冒雨排队等待领取“准听证”
人们冒雨排队等待领取“准听证”

“准听证”是一种特殊的手带
“准听证”是一种特殊的手带

审判所在地日本东京地方法院
审判所在地日本东京地方法院

  【庭审】

  酒井法子落泪悔过

  相比早前涉嫌吸毒的艺人押尾学的出庭,此次酒井法子开庭在日本引起的社会震荡要大得多,20个普通旁听席总共有超过6000人参与抽选,准听证被黑市将价格炒到上万元人民币。在庭审现场,一袭黑衣亮相的酒井法子显得很憔悴,对于检方“吸毒”、“持有毒品”的控诉,酒井法子供认不讳。她声称自己是因为老公高相佑一的原因,大概四年前开始接触毒品,当时自己空虚无聊,所以借吸毒打发日子,并坦承老公被捕后,自己因担心受牵连所以才会逃避警方追捕,希望在这期间清除体内毒品。

  整个庭审现场,酒井法子一直声音微弱,在其前经纪人出庭作证时,酒井法子甚至落下眼泪。她的前经纪公司Sun Music相泽正久副社长以酒井法子方面的证人身份出庭,他表示,自己与酒井法子结识24年,从酒井法子中学三年级开始照顾她,“在四分之一个世纪里,就像她的父亲一样。”相泽正久指出,酒井法子婚后发生了很大改变,比如上班迟到等,并指出由于酒井法子做出反社会的行为,公司必须与她终止合约。

  现场,法官还宣读了一份酒井法子的悔过书,在文章中酒井法子承认自己吸毒事件,并表示未来要重新做人。虽然酒井法子一度表示要退出演艺圈,但村山法官认为在她的悔过书中,仍然表达了对演艺圈的眷恋。据悉,酒井法子可能被判1年6个月刑期,最终判决书有望于11月9日下达。

  【复出】

  传中国公司开1亿日元邀约唱四五首歌

  目前,对于酒井法子的未来已经有各种版本的猜想,随着几本关于她的传记上市,也有消息表明有公司愿意将她的经历拍成影视剧作品,并将引进到中国市场。此外,更有消息称有中国公司开出1亿日元(约合750万人民币)唱四五首歌的天价,希望邀请酒井法子来华演出。对此,已经遭来不少人的激烈抗议,日本著名中文报纸《日本新华侨报》指出,这一行为严重缺乏社会责任感。该报称,虽然Sun Music公司已经与酒井法子解约,她仍然接到了中国公司的天价邀约,1亿日元唱四五首歌的价格与中国的世界功夫巨星成龙的出场费相当,提出邀约的公司更指出这将是酒井法子极好的复出机会。对此,不少网友都指出这是在用洋垃圾赚国人的钱,《日本新华侨报》也谴责这一行为不负责任,酒井法子作为艺人,其一举一动都会对大众产生影响,如果酒井法子来华工作,将给中国青少年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我没有职业”

  昨日清晨,大批希望旁听庭审的人在东京地方法院相邻的日比谷公园网球场上冒雨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据悉,昨日开审的酒井法子吸毒藏毒案的“准听证”是一种特殊的手带。与日前日本另一涉毒男星押尾学在开庭时自称“没有职业”相同,酒井面对法官询问其职业时,也小声地回答说:“我没有职业。”或许,“我没有职业”将成为一句新的流行语。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