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水浒》改编人物性情大变 潘金莲变寂寞女人

2009年10月2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哲


  男人篇——鲁智深李逵变温柔

  编剧温豪杰透露,鲁智深、李逵等主要角色会变得温和。原版《水浒》中其实有很多暴力描写是属于少儿不宜的:“但是我们不会删除,而是修正地保留,大胆地、合情合理地变成好看而且积极的情节。比如李逵经常不分青红皂白滥杀无辜,动辄就摘人心做醒酒汤、生割仇人的肉下酒等等,这些都是要不得的情节。”温豪杰说,他更注重在新《水浒》中给暴力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比如‘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我们先突出镇关西实在该死,而鲁智深打死他是因自卫和失手。而武松杀人是因为对方要害他。原著中‘武松血溅鸳鸯楼’,将张都监全家男女老少都杀了,这是杀人魔王,不是英雄好汉,是一定要加以修正的。”

  宋江凸显领袖气质

  故事结构上,新版也将做一些调整。原著中宋江在二十回以后才出现,新版电视剧中第一集宋江就出场了。宋江、林冲、鲁智深三个人物成为贯穿和连接全剧的主要人物,“我们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他将更具备领袖气质和英雄本色。比如接受招安时,不是过去那种战战兢兢见天颜,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警示……”

新人甘婷婷扮演潘金莲
新人甘婷婷扮演潘金莲

  女人篇——潘金莲勇于追求爱情

  在《水浒》中最受关注的女性角色非潘金莲莫属。据新版《水浒》的宣传负责人邓鲁平透露,潘金莲的扮相将会非常性感,估计让人大跌眼镜,但是,这种性感不是裸露,不是脱,这对扮演这个角色的新人甘婷婷将是极大考验。

  王思懿版本的潘金莲为这个人物翻案,当年引起极大反响,而新版本中的潘金莲更将改写这个人物的性情,她不被定位于淫娃荡妇,首先是一个爱情失意的寂寞女人。感情生活不如意的她爱上了武松,在失恋的状态下遇到西门庆这样一个风流人物,再加上王婆的撺掇才走火入魔,谋杀了武大郎。

  孙二娘不卖人肉包子

  孙二娘是《水浒》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之一,编剧温豪杰透露,新《水浒》把她设计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一厢情愿地善良对人,结果被害得不人不鬼。为了排解过去的屈辱,她报仇,但是力量有限。因为偶然的误会,人们传说她卖人肉包子,她发现这个谣言能让别人怕她,使她少受骚扰,就认可了这个谣言,其实她并非真卖人肉包子。但是她绝不风骚,让人同情和对她心生喜爱。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