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贺岁档现大撞车:三大片或齐聚“火爆星期五”

2009年10月2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部大片或齐聚“火爆星期五”


  搜狐娱乐讯 今年贺岁档,内地观众都有福了,几十部新片将在这个时段轮番登上影院,但同时,又有一个问题——选择看哪部电影?尤其是在同一天,有好几部电影上映的时候。这并不只是假设,在今年的贺岁档,完全可能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据业内人士透露的消息,《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和《刺陵》均有可能抢准最黄金的12月18日上映,从而出现三部大片同日上映的“撞车”现象。

  三部大片可能12月18号同日上映

  《三枪拍案惊奇》被院线经理们视作今年贺岁档的头号种子,新影联的副总高军更是认为该片有望达到4亿票房,这部集合了当前最具话题的明星,最具影响力导演的作品,同时也是张艺谋在执导了奥运会开幕式后的转型之作,观众的好奇心以及张艺谋、小沈阳(空间)、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本身的号召力,还有影片的喜剧特质,都使得该片被院线方面普遍看好。另一部被院线方看好的是《十月围城》,陈可辛之前的《投名状》作为合拍片在内地已经取得了成功,务实的陈可辛如今将工作中心搬到内地,成立了人人电影公司,公司的开山之作《十月围城》汇聚了黎明甄子丹谢霆锋王学圻、曾志伟、胡军、范冰冰、李嘉欣等一票一线明星,故事紧凑,动作场面丰富,被广大院线端和影迷认为是一部“卖相”十分好的贺岁电影。而朱延平跟周杰伦二度合作的《刺陵》,刚刚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贺岁前夜上播放了片花,从片花上来看,影片的特技水平、造型、置景等都比前一部《大灌篮》有了显著的升级,周杰伦的人气、林志玲的话题,以及寻宝题材的天生优势,使《刺陵》在今年的贺岁档同样是“热门选手”。

  让人惊讶的是,一位圈中的导演透露,这三部电影首先将上映日期都锁定在了12月18日,如若实现,18日无疑将是今年贺岁档“最火爆”的星期五。这其中,《十月围城》是最早定下档期的,早在该片开机前,陈可辛就召开了发布会,公布了该片12月18日公映的消息,人人电影的宣传总监陆先生表示,12月18日是该片的投资方、制作方、发行方共同商定的结果,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个首映日期不会改变。《刺陵》的导演朱延平也表示,电影初步定下的首映日期是12月18日,即使狭路相逢“三枪”和“围城”,他也不认为是问题,因为三部电影类型完全不同,不存在互相挤压票房的问题,而且他相信市场的容量。唯一没有肯定12月18日上映消息的,是《三枪拍案惊奇》,目前该片正在忙于后期制作,该片负责宣传的平雪表示,具体的首映日期并未确定,但是基本可以确定在12月上映。

  12月18日为何如此吃香?

  为何三部大片都瞄准了12月18日,这一日期对于贺岁档的电影来说,究竟是什么“黄道吉日”?搜狐娱乐通过多位院线和发行方的资深从业者了解到,每年圣诞前的一个周末,是贺岁档最黄金的时期——圣诞前夜,基本上成为了一年当中单日票房最高的一个日子,近几年的不少票房纪录都是在这天创造的,而在圣诞前的一个周末上映,既能很好地借到圣诞的东风,又不至于离元旦这个假期太远(仅相距两周,恰好是一部影片票房走势最猛的时期),除此之外,这样一个日期,还能很好地为圣诞、元旦的票房高峰做好宣传上的铺垫——今年的12月18号,恰巧就是这样一个周末。

  如果说三部影片都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上映,许多原本看上12月18的电影就不得不避开三座大山,另寻出路。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其中就包括宁浩的新作《无人区》,该片早在之前就确定了12月18日上映的计划,不过目前上映日期有望提前到12月初。有趣的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订档期的永远赶不上改档期的,就在这篇稿子截稿之时,我们又得到了新的消息,业内人士透露:《三枪拍案惊奇》初定12月11日上映。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