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电影人在台北共话加强合拍影片发展

2009年10月26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斌华 应坚

  新华网台北10月26日电 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和台湾“中华影视界联合总会”合办的第三届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暨两岸电影展26日在台北开幕。与会两岸电影人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推出更多的合拍影片,携手共创华语影片的辉煌。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说,华语电影渐渐走回大家视线,非常可喜。2008年内地8部票房过亿元的影片全是合拍电影,2009年已经有9部合拍影片立项开拍。在两岸开放交流的历史大潮中,两岸电影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强合作,用共同的智慧,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推向世界,携手共创华语影片的辉煌。

  “中华影视界联合总会”理事长王应祥说,该会此前已与中国电影合拍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两届座谈会,2007年第一届座谈会双方就签下合作协议,2008年又通过这个平台将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推向内地,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今后利用这一平台,拓宽合作,再现华语电影的新风潮。

  本次两岸影展为期5天,将在台北、台中两地公开放映《长平大战之麦田》、《道歉》、《超强台风》《千钧一发》、《夏天,有风吹过》、《命悬800公里》等6部内地影片。内地知名导演何平、台湾艺人吴佩慈等参加了开幕式。

  “海峡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旨在为两岸电影人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双方可借此互通创作和市场信息,相互推介新人,讨论合拍影片项目,相互介绍拍摄景地。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