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初审实录:承认吸毒因轻率 愿进戒毒所

2009年10月26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明治樱花
酒井法子庭审画面

  穿黑裙轻便女鞋 自称失业者(13:30-13:35)

  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今天东京时间13点30走入法庭,身穿一袭黑色西装裙的她把短发束在脑后,坐上了被告席。法官村山浩昭开始进行开场宣言。

  裁判官:你的名字是?

  酒井法子:高相法子。(声音非常小)

  裁判官:你也使用酒井法子作为名字吧?

  酒井法子:是。

  裁判官:职业是什么?

  酒井法子:无职。

  裁判官:你曾经是一名演员吧?根据起诉状上的内容。

  酒井法子:……

  (声音小得几乎在旁听席上听不到。)

  法庭上面无表情 再现吸毒情景(13:35-13:50)

  酒井法子在庭上长时间内毫无表情,尽管旁听席上的人都高度凝视着她,不过她看起来很镇定地样子。裁判官简短地陈述了其生活、事业的背景后,开始宣读起诉状:

  酒井被告是在东京南青山的自宅中被搜出兴奋剂,于8月28日以涉嫌持有的罪名被起诉。随后她涉嫌于奄美大岛旅行时吸毒被于9月11日追加起诉。酒井本人供认约四年前在丈夫高相的劝诱下开始使用兴奋剂。……”裁判官对于酒井吸毒的情景作了详细的文字陈述,不过酒井在被告席上一直保持着没有表情的状态。

  一个月约吸一两次 为排毒而“失踪”(13:59-14:05)

  酒井在裁判官的提示下站到了证人台上。裁判官拿出吸食毒品所用的铝箔,问其“这是你的物品吗?”,酒井目不转睛地望着,回答“是的”。

  “这是你在南青山的家中放着的物品吗?”

  “是的”。

  酒井回答时一直很简短。

  “这是兴奋剂吗?”

  (酒井在这时罕见地停顿了10秒,然后才出声)

  “是的”。

  接着检察方开始陈述酒井在拘留期间供述的详细内容。根据其口供显示,酒井承认了在8月3日丈夫高相被捕现场失踪而去的真正原因是“为了排去体内的毒素,知道尿检能查出是否服用了兴奋剂”。在看到法庭呈上的白色的为装毒品的小提包时,酒井有了轻微的抽泣。

  辩护律师在庭上拿出了酒井在9月15日亲笔写的谢罪信,裁判官开始宣读:“作为一个社会人,自己的脆弱败给了兴奋剂。给身边人带来了困扰。在这段时间里,感谢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人们的支持,我会接受你们的批评,走向新的重生道路……”

  原属事务所Sunmusic的副社长相泽正久走向证人台,酒井的眼神一直不敢与其正对,左顾右盼的神情。

  虽然是丈夫教唆的,但我是自愿吸毒的(14:05-14:20)

  相泽正久在庭上作答时,酒井低着头,双手放在膝盖上。

  “你所在的事务所已经解雇了酒井法子,对吗?”律师问。

  “是的.”,

  “那为什么你还会作为证人出现在法庭上?”

  “酒井被告……”这时的相泽开始有点哽咽,深呼吸整理情绪后再度出声“我从酒井14岁以来,就一起和她在演艺圈打拼。这次她吸毒做出反社会的行为,我们将她解雇,很痛心”,听到这里,酒井终于忍不住眼泪,不断拿手帕擦试泪水。

  相泽透露酒井的继母因为才结束肺局面切除手术,身体状况不允许出庭,他有帮助酒井重生的心意所以这次以辩护方的情状证人出庭。

  “她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女生。对身边很体贴照顾。对事业也是一直很努力。不过问题出在结婚后,工作开始有迟到的现象发生,不过我还是没有留意她这些细微的变化(和吸毒有关系),现在我自己也在反省中”。

  相泽称酒井不仅仅要在口头上表达反省改过的意思,更应该把决心落实到行动上。

  “那你认为具体应该怎么做?”

  “和是否复出娱乐圈没有关系。而是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养育好小孩,以一个女儿的身分照顾继母。学习介护的相关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事务所已经解雇了酒井法子,你将以怎么样的方式援助她?”

  相泽表示在事业上不再给酒井提供任何的帮助,不过从私人角度上“愿意提供一些建议给迷惘的她”,他表示这次涉毒被逮捕事件给事务所造成了相当大的经济损失,他本人劝酒井学习医疗护理的相关知识。

  “酒井在保释后和你联系过吗?”

  “联系过一两次。她告诉我继母的手术成功的事情。但是我更希望她能从继母和孩子身上得到重新生活的勇气”。

  “你给酒井被告了一些介护医疗方式的书籍资料了,是吗?”

  “是的”这时的相泽结束审讯过程,走出证人台,酒井的视线一直目送其离开。

  接下来,裁判官开始盘问酒井。

  “你在7月30日使用了兴奋剂,是吗?”

  “是的,在丈夫的劝诱下使用,不过是我自己(要吸)的意思”。酒井称自己从来没有在毒贩处购买过毒品,所有吸食的都是由丈夫高相提供。

  “使用兴奋剂后心情很舒畅” ,庭上称清楚吸毒危害大(14:20-14:35)

  酒井法子称四年前在丈夫的教唆第一次吸食兴奋剂:“因为那时自己很不成熟,丈夫这么说,我就听了”。

  “那你一年前为什么重新复吸了”

  “当时生活和工作都很疲倦。我被很多人期待着,自己有点拼命过度了,身心疲惫……我有好奇心,而且吸了后有体力恢复的幻觉,当时真的很轻率。”

  律师问“你知道吸毒的危害性吗?请说出来”。

  “知道。吸毒后会很难戒掉。甚至会出现死亡。幻觉、自伤行为、伤害别人甚至是杀人都有可能发生”。

  “你可以戒掉毒瘾吗?”

  “是的”。

  “那7月底岛的旅行中和丈夫约定不再吸毒了。可还是吸了?”

  “是的……”

  “你认为应该怎么戒毒?”

  “首先要创造远离吸毒的环境。最重要的是自己戒毒的决心要一直持续下去”。酒井法子称面对事发后Sunmusic将自己解雇的事情,她只有“非常抱歉”的心情。9月17日保释这段时间,她照顾着生病的继母,律师拿出谢罪会当天她写的谢罪文问其“现在(改过)的心情有变化吗?”,“没有”,酒井言现在自己首先要做的是戒毒,然后“想向医疗护理方向学习”。

  “你知道关于你吸毒的三本暴露书已经出版的事情吗?”

  “……”酒井无言的状态。

  “今后有什么打算?”

  (这是的酒井再次落泪)

  “和丈夫商量……离婚……有必要改过重生”酒井口中说出“离婚”二字,但对于是否会离婚说法被指摸棱两可,十分暧昧。

  否定受他人教唆逃亡排毒(14:35-14:50)

  酒井法子在庭上供述儿子一直不知道夫妇俩吸毒的事情,在晚上孩子熟睡后自己偷偷吸食。

  “毒品的来源都是高相吗?”

  “是的”。

  “你一次也没有购买过兴奋剂?”

  “是的”酒井称自己过去没有充分认识到毒品的恐怖性,承认吸毒后自己开始食欲不振,尽管察觉到身体的变化,还是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有过幻觉和幻听吗?”

  “没有”。酒井说如果这次没有被逮捕的话,自己有可能持续吸毒下去。

  检察官问其“有没有想过你把毒品、吸食用具放在自家的浴室里,如果孩子发现的话后果会怎么样?”

  “想过。自己太轻率了”。

  酒井在庭上一口否认自己一周多的失踪逃亡剧是经人指点“具体要多少天才能排去身体内的毒素不知道,但一般人来说,我知道是两周左右”。

  她称现在对“失踪剧”的行为很后悔“应该早点出来自首的”。

  “如果自己戒不掉的话,打算怎么办?”

  “进戒毒所”。

  面对检察官的提问理屈词穷的酒井法子承认吸毒令其失去所有人的信任(14:50-15:05)

  “你自己也意识到吸毒是不对的吧?”

  “是的”。

  “为什么两人还要一起继续吸下去?”

  “是……”

  旁听席听不清楚她说了什么,面对检察方的追问,酒井开始词穷的样子。

  “真的不再吸毒了吗?”

  “是的”

  “为什么可以下这么大的决心?”

  “这次知道了吸毒的恐怖。”

  “有什么恐怖的地方?”

  “给周围的人带来很多困扰,失去所有人的信任。非常悲伤的经历”。

  抽泣着再次谢罪“非常对不起。我这轻率的行动”(15:05-15:22)

  裁判官开始宣读结案陈词,表示这次酒井法子吸毒的事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做出了求刑一年六个月的结论。酒井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今后绝对不再使用兴奋剂,为重新得到大家的信任而努力,非常对不起”。庭上酒井法子多次用到“轻率”一词来解释自己吸毒的原因。

  酒井法子的审判结果将在11月9日宣布。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