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演员高子沣:让李六野狠在骨子里

2009年10月26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生死线》剧照
《生死线》剧照

《生死线》剧照
《生死线》剧照

髙子沣
髙子沣

  高子沣(原名高峰),现为上海电影制片厂一名青年演员。众所周知,“高峰”这个名字在文体圈极为流行,有演戏的、有唱歌的、也有踢球的,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勇攀高峰,的确是一个励志向上的好名字。但随着一部《生死线》的即将热播,原名高峰的高子沣也将以全新面貌出现荧屏上,新的名字,新的角色,新的起点,注定一个新的事业高峰。

  熟悉青年演员高子沣的观众都知道他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演员,虽然不像有的同行们高产剧作多次亮相,但每次他接戏拍片之前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他知道他要为观众负责,为自己负责。

从96年接拍第一部电影至今,平均每年一到两部电影或电视剧作品,其余时间就潜心于对表演艺术的深度挖掘和体验。他所主演的每部影片都受到了业内的好评,只是不善于表达和宣传自己的他,总游离于观众的视野之外。用低调来形容他十分恰当,但就是这样一个稳定踏实的性格注定热爱表演的高子沣将会有一个低调的但却华丽的转身。“李六野”似乎就是让他走入观众视野的一个切入点。

  李六野是兰晓龙作品《生死线》中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反派人物之一,他奸险狠毒,杀人不眨眼。以前的影视作品中都会有类似的凶狠角色,但兰晓龙笔下的小六子,是沙门的掌门人,被冠以汉奸名称却对日本人也格杀勿论的黑帮老大。在他眼里没有中国人和日本人你之分,只有杀的死的人和杀不死的人。许多看了原著的观众都觉得饰演李六野的演员会是一个膀大腰圆,一脸杀气的人。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可恶的李六野,没想到高子沣演绎的小六子从表面看并非凶神恶煞,这出乎观众所料。也正是因为外形预想的反差,给高子沣一个绝好的机会证明自己的演技实力。当山东地区首播《生死线》之后,李六野的形象深入人心了,大家恨其入骨,咬牙切齿。

  对话高子沣 Q&A

  Q:《生死线》中的李六野,是你拍戏以来第一次刻画的反面角色吗?

  A:以前扮演过不同类型的人物,但如果说真正的反面人物,应该就是这部戏的李六野。 Q:接这个角色前,是否犹豫过呢?

  A:坦白说起初不想接,还是有顾虑,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凶狠毒辣的角色,对自己的影视形象还是会有些影响。但是这次导演的作用非常大,我和导演曾有三次合作的机会,前两次都是导演推荐我,可惜都阴差阳错没能合作成。这次是第三次叫上我,导演的坚持说服和打动了我。另外我也想尝试一下另外的戏路,所以就忐忑不安的接了这个角色。 Q:你是如何把握和刻画这个角色的?

  A:我觉得这个角色的狠,表现在不经意间就把人给杀了,特别是无辜的生命。他觉得谁要是挡了他的路,那这个人必死无疑。我创作这个人物的时候,首先现了解李六野的身世,他是个孤儿,被大阿爷收养后,从小就和四道风一起。但因为不自信而自闭,久而久之形成了孤僻的性格,再加上头脑简单,于是在他身上会发生很多超乎寻常人思维的行为。他从小尝受欺负,在他眼里,只有狠,别人怕你,你才强大!壮大沙门一直是他的志愿,他对大阿爷忠心耿耿。在他心里早就把大阿爷视为父亲,但在大阿爷眼里,李六野永远是外人,于是造成了他的心里扭曲。

  Q:山东首播后,该剧受到好评,当然你演绎的角色也遭到观众愤恨痛骂,对此,你是否担心过你的形象会因此受损?

  A:不担心,因为我是在塑造角色。如果大家都恨李六野,证明我是成功了。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和导演沟通过很多次,一致认为不能把李六野的坏流于表面,狠要狠在骨子里。

  Q: 你觉得李六野是不是汉奸?

  A: 不是真正纯粹意义上的汉奸。他的思想比较简单、狭隘。在戏里,他也杀日本人,谁挡他的路,他就杀。

  Q:《生死线》马上要全国热播了,你对这部戏的反响以及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A:希望《生死线》收视长虹,大家都能记住我塑造的李六野,我觉得这个角色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很难找到,同时也记住我的新名字---高子沣!

  Q:有人评价你是一个低调耐得住寂寞的演员,对于艺人的出名,你是怎么理解的?

  A:作为演员都希望被观众喜欢和接受,继而出名被大家认识。但我觉得这还要看自己的实力和机遇,我不希望自己昙花一现,想做一个好演员,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积累更多的经验而厚积薄发吧。

  Q:那你目前在忙什么作品的拍摄?

  A:我刚接了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惊沙》,说来也巧,这部作品的导演正是96年我参演的第一部电影《红棉袄红棉裤》的导演安战军。我还被提名为97年百花奖的最佳男配角。如果说12年一个轮回,这也算是一种机缘吧。所以我期待《惊沙》中表演会让导演和观众们满意。 《生死线》马上在全国各地热播,我们期待高子沣塑造的“李六野”会给观众们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不一样“坏”的感觉。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