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乔-怀特将执导《窈窕淑女》 奈特利出任女主角

2009年10月26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好莱坞的英国美人凯拉-奈特利
好莱坞的英国美人凯拉-奈特利

  搜狐娱乐讯 曾在1964年的奥斯卡奖评选中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八项大奖的《窈窕淑女》,去年6月就被传将被重新搬上银幕。近日,该片终于被提上拍摄日程,制作班底已基本确定——当年曾由奥黛丽-赫本扮演的卖花女伊莉莎,将由好莱坞的英国美人凯拉-奈特利重新演绎,她是击败竞争对手斯嘉丽-约翰逊得到这一角色的。该片的导演为曾和奈特利合作过新版《傲慢与偏见》和《赎罪》的乔-怀特,编剧则是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森。

汤普森不仅曾凭李安的《理智与情感》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同时还曾与乔-怀特合作过《傲慢与偏见》的剧本创作。但位著名影人的再度携手,使得《窈窕淑女》的期待指数大大增加。

  《窈窕淑女》1956年就被搬上戏剧舞台,舞台版本由朱莉-安德鲁斯和雷克斯-哈里森主演;此后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1964年的电影版本女主角换为了奥黛丽-赫本,而雷克斯-哈里森凭借卓越的舞台表演经验,也影片中也是大放异彩,获封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影片讲述了一个离奇而浪漫的故事:家境贫寒的卖花女伊莉莎因为年轻漂亮,嗓音甜美,而了引起了语言学家希金斯教授的注意。教授的朋友皮克林和他打赌说,这个在下层社会谋生的卖花女,经过一系列专业的训练之后,也可以成为言谈举止都很“上层”的千金小姐。教授当然接受了挑战,把伊莉莎引进家门之后,从最基本的字母发音开始培训她,然后训练她待人接物的动作举止。在几次宴会上,伊莉莎就“表现”出色,但希金斯教授对她的态度却一点也不绅士。半年后,伊莉莎去参加希腊大使举办的大型招待会,取得了夺目的成功。回来之后,希金斯非但没有夸奖她,反而态度恶劣,事实上,教授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平凡的卖花女。该片在1964年上映后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奥黛丽-赫本对双重性格角色的出色演绎堪称经典,奈特利再度演绎寻求突破,势必会有一定的压力。

  新版《窈窕淑女》执行制片人邓肯-肯沃斯曾说,“这部影片已经离我们40多年了,它的经典角色和出色的音乐,都达到了一个难以超越的高度,但这部影片仍然会拍出不同的味道,让当代的观众能够重新认识《窈窕淑女》。”可见制片方对这部电影未来前景的压力。目前,奈特利和乔-怀特都已空出档期,全力投入影片的拍摄,毕竟奈特利曾凭借怀特《傲慢与偏见》第一次杀进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决赛圈,此次第三次合作自然更加用心。该片的男主角正在物色之中,据说怀特正打算邀请“007”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由于克雷格此前已放话第23集《007》将在明年下半年开机,因此《窈窕淑女》继续尽快进入制作流程。从面相上看,刚刚40出头的克雷格比当年的雷克斯-哈里森要英俊许多,因此观赏性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