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首次开庭 解析庭审六大看点

2009年10月26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开庭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开庭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10月26日下午,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将首次开庭。她究竟是会被判实刑,还是会被判刑后缓期执行,有这样六大看点值得注意。

  第一,酒井法子是否承认自己是吸毒的惯犯。至今为止,酒井法子都是向警方表示,“我是在丈夫的劝诱下吸毒的,不过是玩一玩,大约吸了十次左右”。这番话语是不是真话?还有,她能否如实坦述毒品的入手渠道、使用频度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到审判官的判决。如果她的丈夫出庭作证,还有可能导致审理的长期化。

  第二,酒井法子是否已经真正的戒毒。专家预计,今天检方将向法庭提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的要求。如果希望获得轻刑,酒井法子就不仅要在法庭上公开“谢罪”,还需要请求证人出庭,保证她能够戒毒,同时提供戒毒的具体方法。如果酒井法子在法庭上能够表示和引导她走上吸毒道路的丈夫离婚,也有可能获得缓期执行。

  第三,酒井法子是否会叙述逃跑路线图。酒井法子曾经有6天“失踪”的经历。估计法官会追问其详细过程。

  第四,酒井法子能否详细叙述吸毒的理由、使用场所、使用方法、使用时间等,因为这些至今都还不清楚。

  第五,酒井法子怎样看待丈夫高相佑一的证言。10月21日高相佑一涉毒案开庭时,他做出了许多不利于酒井法子的法庭供述。

  第六,酒井法子的“法庭表演”。9月17日获得保释的时候,酒井法子只做了朴素的化装;在会见500余名记者时,多次流泪。今天,她会不会在法庭上再次流出眼泪,获得进一步的“同情”,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