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童瑶刘冬征战东京 中戏02班初绽光芒

2009年10月26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童瑶
童瑶

  随着由85后气质新星童瑶主演的《台北飘雪》及其同班同学刘冬主演的《天长地久》在第22届东京电影节中大放异彩,中戏02级表演本科班正在成为继中戏96之后又一个孕育明星的摇篮。

  在此之前,中戏96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班。那一届曾经孕育了以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袁泉胡静为代表的“6朵金花”。 在这一届学生中,除了童瑶、刘冬之外,唐嫣、沈佳妮这两位同窗好友也正活跃在中国影视圈,并且成绩不俗。虽然和她们的师姐相比,新“4朵金花”尚显稚嫩,但是随着童瑶和刘冬在东京电影节上的精彩绽放,她们长江后浪的气势已经显露出来。

  有意思的是,两届学生似乎都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96班靠刘烨独撑门面,而02班到目前为止也只有文章毕业后算是顺风顺水。

  和她们的师哥师姐们相比,中戏02班毕业生可以说更加幸运,因为他们毕业不久就赶上了中国电影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2008年全国票房达到43亿元,共有400多部电影问世;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全国票房有望超过60亿元。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中戏02班为代表的新生代艺人正在面对前所未有的电影产业机会,而外形酷似章子怡的童瑶也希望像章子怡那样更多地出现在大银幕上。谈到公司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童瑶说“我签约的保利博纳是中国最好的电影公司之一,既然这样我自己当然希望未来更多地在大银幕上发展。同做一个非常知名的一线艺人相比,我更愿意做一个像索菲玛索那样敢于坚守自己的原则和梦想、不因商业而牺牲品质、身上能够散发出独特气质的电影演员。”

  当然,出道伊始就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大银幕,对于像童瑶这样刚刚开启自己演艺生涯的新星们来说,既是天赐良机,也是巨大挑战。

  童瑶在东京就多次对记者说,《台北飘雪》虽然受到观众的好评,但却给她本人留下了很多的遗憾。“譬如,演唱会结束那场戏我就没能把情感上层次感演到位。通过这次《台北飘雪》的磨练,我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参与创作,作为年轻演员如何去和导演碰撞,怎样才能真正走进一个人物的内心世界。只可惜当我刚刚开始有所领悟的时候,电影也拍完了。以前听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这次我是深有体会。”好在她们还有时间。中戏02的这批同学都是80后,有的还是85后,因此他们有条件用时间来历练自己。当年,章子怡、秦海璐她们刚刚出道的时候不也是充满青涩的吗?很多时候,正是那种含苞待放的青涩才更加令人难以忘怀。

  今天,随着中国一批一线女艺人纷纷选择嫁人生子,中国影视圈中一线和二线女艺人之间忽然出现了一个罕见的空档。这不免让人们对童瑶、唐嫣这批新生代的女艺人充满期待。不过对此童瑶自己却十分清醒和淡定。她在东京的时候私下里曾经对记者说:“像周迅、袁泉这样的艺人,无论他们是否结婚生子,她们的艺术生命都会非常长久,我们这批新人从她们身上能学到太多东西了。我不知道等我到她们那个年龄是否能做得同样好,只能是希望吧!”她很快又补充道:“当然,我更希望到那时候我也能像她们那样幸福。”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