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勇走出《大秦帝国》再当《陕北汉子》

2009年10月26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果子
《陕北汉子》举行开机发布会
《陕北汉子》举行开机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昨日,由侯勇和咏梅主演的主旋律电视剧《陕北汉子》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导演谷锦云、编剧高军,主要演员侯勇、咏梅、杜源、范雨林、徐婕儿等,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领导和驻京陕北籍老革命及各界著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再造主旋律史诗 展现陕北历史文化

  《陕北汉子》,顾名思义,电视剧讲述的正是从清朝末年到抗战胜利三十多年间发生在陕北这片红色土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事件。主要以侯勇饰演的哥老会龙头大爷白文焕从一个秀才到民间组织哥老会的龙头大爷,最后走上革命道路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充分展现了陕北这片黄土地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中国革命根据地的。同时贯穿于全剧的还有对陕北地貌、文化、民风等多方位的展示。为了更好的展现陕北独特的文化特征,写出真正的《陕北汉子》,主创们纷纷下到地方进行实地采风。而陕西省也希望通过《陕北汉子》,让更多的人了解陕北的历史和文化。

侯勇
侯勇在《陕北汉子》中扮演哥老会龙头大爷白文焕
侯勇在发布会现场
侯勇在发布会现场


咏梅
咏梅在《陕北汉子》中出演女一号

  侯勇结缘大西北 白文焕不是李云龙

  剧中男一号侯勇饰演的白文焕是个中国秀才、有些武功、性格豪爽、讲义气的陕北汉子。这让很多人想到了《亮剑》中的李云龙。但侯勇却表示,白文焕不是李云龙,他们的年代和性格都不一致。“用编剧的话说,白文焕干的事就是座山雕干了李大钊的事儿。他一直都是在为百姓谋福利,包括行事的逻辑都有点‘悍’。文艺作品如果千人一面就没有拍的必要了”。

  作为一个江苏人,侯勇却称自己其实和大西北挺有缘的,尤其是和陕西。《大秦帝国》里他就饰演了秦孝公,而这次《陕北汉子》中的白文焕虽然不是什么帝王将相,但在那样的历史条件下,作为哥老会的龙头大爷,白文焕其实也是个“无冕之王”。谈到自己和《陕北汉子》结缘,侯勇坦率的表示,“就是冲着《陕北汉子》这四个字去的,最开始连剧本都没看到的时候就想演了。在白文焕身上,有着陕北汉子的耿直、豁达、开朗和包容等一切和陕北这个地方地貌相符的真性情。后来看到剧本就觉得它很原生态、不拔高、很质朴。我想导演最后看上我可能也是因为我的质朴和朴实”。

编剧高军
编剧高军

导演谷锦云
导演谷锦云

  解密哥老会传奇历史 “大牌明星”客串

  作为整部剧的主线,哥老会的诞生和发展史也在《陕北汉子》中第一次有了完整客观的展现。据编剧高军介绍,陕北哥老会虽然是由旧社会带有帮派性质的袍哥发展而来,但在黄土高坡上却朝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白文焕领导的哥老会与反动势力相抗争、为穷人伸张正义、对红军倾力支援,这种种义举,使毛泽东充分肯定这是一个革命的、进步的组织。而发生在哥老会身上的传奇故事,却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因此《陕北汉子》选取这样一个题材,一方面是看中了哥老会的传奇性和故事性,另一方面也是要向世人展现陕北以及陕北人民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做出过的巨大功绩。

  作为红色根据地,陕北有着辉煌的历史。因此在《陕北汉子》中,当然也少不了“大牌明星们”的戏份。毛泽东、周恩来、刘志丹、杨虎城等众多伟大的历史人物将纷纷在剧中露面,这无疑也增加了作品的历史厚重感,从而让《陕北汉子》具有了主旋律史诗的品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