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票房:阿童木惨败 “鬼影”诡异夺冠

2009年10月26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北美票房Top 10
本周北美票房Top 10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10月20日-26日)出现了三大令人匪夷所思的异象:

  1.进入第五个放映周的超低成本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放映规模首次突破1000家影院——在1945家影院放映后,居然以2200万美元的惊人票房登顶周末票房冠军,风头直接逼垮另一部血腥恐怖片《电锯惊魂6》;

  2.之前宣传攻势凶猛的动画片《阿童木》,在北美观众眼中简直不值一提,在3014家影院上映后居然只拿到701万美元,在票房榜上仅仅名列第六;

  3.由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主演的传记大片《阿美丽亚》,402万美元的可怜收入不仅没有闯入票房前十,且口碑差到无法想象的地步——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只有17%,这几乎葬送了斯万克的影后梦。

  在三大异像面前,原本被期待为票房热点的万圣节大餐《电锯惊魂6》,则以1480万美元这一不温不火的成绩占据票房亚军之位,在2754家影院新上映的《吸血鬼助手》(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则以634万美元的进帐,位列票房榜第八。

《灵动:鬼影实录》
《灵动:鬼影实录》

  《灵动:鬼影实录》无疑已经成为今年秋季的一部现象级电影,1.1万美元的成本几乎可以被视为一部“零成本”的电影,因此当它的票房数字在第五周窜升到票房首位时,势必又要成为好莱坞影史上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该片上周五由760家影院扩大到了1945家,单厅票房非但没减,反而大幅度提升。该片讲述了一对夫妇一直受到灵异现象的困扰,于是决定把DV镜头对准房间,观察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当他们真的落实这一想法之后,他们看到的景象不但吓到了他们自己,同时也把观众吓得魂飞魄散。影片的预告片将首批观看此片的观众的反应用摄象机记录下来,最后形成了鬼片反馈效应的特殊效果,此片刚开始由几家影院开始上画,逐渐从159家影院获得口碑,最终获得了集体的一片狂赞。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影放映规模的扩大,评论界对影片的评价一点没有改变,86%的好评率决定了它是今年最具影响力的恐怖片,口碑和票房势头都全面超越了山姆-雷米今年夏天推出的《坠入地狱》。

  在《灵动:鬼影实录》的强悍旋风下,原本来势汹汹的《电锯惊魂6》,最终只获得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票房成绩,周五当日收回700万美元。不过与该系列2004年第一部的开映单日收益670万相比,也算是略有突破。《电锯惊魂》前五部的美国本土总票房为3.5亿美元。《吸血鬼助手》(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在《灵动:鬼影实录》和《电锯惊魂6》的夹击下显得有些生不逢时,周五在2754家影院上映后,只拿到220万美元。不过,比《吸血鬼助手》待遇更糟糕的,是上映规模突破300家,观众却寥寥无机的动画片《阿童木》。这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经典的好莱坞电影,和《七龙珠》获得的礼遇可谓半斤八两,也许是水土不服的主角阿童木在美国难以形成好感,又或许是因为意马动画的美术设计和落实水平实在有限,反正这部在剧情和效果上都相对劣质的动画片,遭遇惨败已经是不争事实。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