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莱坞巨片搅局贺岁档 11月每两天上映一部新片

2009年10月26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搜狐娱乐讯 原本有几十部新片上映的贺岁档已经够“乱”了,没想到又斜杀出一位“好莱坞版程咬金”——据了解,《泰坦尼克》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斥资2亿美元,耗时4年的新作《阿凡达》(Avatar)基本敲定了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日期,很可能在1月2日上映,这意味着贺岁档多部大片将因这一“空降兵”再度调整上映时间。11月,贺岁档的硝烟就将点燃,初步统计,该月就有15部以上的新片上映,本年度的贺岁档在起跑线上就已被挤得水泄不通了。

  卡梅隆《泰坦尼克》后再造巨片 搅局内地贺岁档

  在《泰坦尼克》取得全球性的成功后,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似乎被这艘史上巨轮耗尽了最后一点燃料,一直未有什么作品问世,直到11年后的今天,他带着3D影片《阿凡达》(Avatar)重回大银幕——作为一部赶在技术的潮头的纯3D影片,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大作目前确定的北美公映时间是12月18日——这个时间段,一直是北美一年当中的钻石档期,足见福克斯对该片的信心。

  近日,《阿凡达》的内地公映时间也基本确定,搜狐娱乐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阿凡达》的公映日期安排在2010年的1月2日,正好赶在贺岁档的黄金时段。

  在电影市场大爆发的背景下,今年贺岁档呈现了前所未有的拥挤状况,将有几十部电影赶在贺岁档上映,这也让不少院线经理担心今年贺岁档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没想到的是,一直是国产片天下的贺岁档,好莱坞电影也要来凑热闹——《阿凡达》和之前定下档期的灾难大片《2012》(11月13日左右上映)将使得不少影片又会在忙乱中再度更改自己的档期。

  不少院线业内人士认为,《阿凡达》和《2012》本身的类型使得其在贺岁档极具观众缘,过亿基本不成问题,这也使得很多原本安排在1月初和11月中旬上映的影片很可能将调整上映时间,以避开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冲击,这其中,尤以《阿凡达》的档期确定得突然,也必定使得原本混乱的贺岁大战再度升级。

  拥挤的贺岁档:11月每两天上映一部新片

  要说今年的贺岁档有多拥挤,单说一个数据便能说明问题。初步统计,11月份,将要上映的新片至少15部,这里面既包括爱情片《恋爱前规则》、灾难大片《2012》,还有喜剧片《熊猫大侠》、《隋朝来客》,3D片《豚鼠特工队》,古装片《花木兰》等,大致算来,至少有15部。这样平均下来,在11月份,每两天就会有一部新片上映,拥挤程度有如好莱坞的暑期档。业内人士均看好《2012》在11月取得佳绩,而作为贺岁档一大代表的喜剧片,有《熊猫大侠》、《隋朝来客》等几部在11月上映,今年贺岁档他们“收成”如何,被认为是检验此类屡试不爽的类型片的关键时刻。

  相关阅读:《贺岁前夜特刊》 我最期待的贺岁片票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