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回归人性 郭晓冬版“特工”不是神

2009年10月25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冬《秋喜》海报
郭晓冬《秋喜》海报

《秋喜》剧照:郭晓冬、江一燕、孙淳
《秋喜》剧照:郭晓冬、江一燕、孙淳

  一部《秋喜》,让人既领略了岭南的旖旎风光,又领教了扣人心弦的谍战对擂。郭晓冬饰演的红色特工“晏海清”,在褪去浮华般英雄的“神”形象后,首次以人性的一面示人,却显得更加真实可信。

  以往的特工卧底形象都是智慧卓绝、果断机警、镇定又深明大义。而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不是神,他是一个人。面对夏惠民的猜疑、挑衅、威胁和自己在痛苦煎熬中的战友时,郭晓冬所表现出的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他也有恐惧、失落、不知所措和试图放弃。郭晓冬将晏海清的种种反应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且在这些反应之上套上了可以以假乱真的“冷静”做伪装,如果不是台词上的太多束缚,我们可以从晏海清心里读到更多内容,而不仅仅是从眼神中。

  纵观片全,《秋喜》的最大看点就在于对人物的性格刻画和演员之间的大飙演技。

  由郭晓冬扮演的主人公晏海清,不同于以往影视作品中的潜伏人员,身上存在着许多不职业的甚至是致命的弱点。他对感情的逃避,对大烟的嗜瘾,以及在面对生死时犹疑不定,却使得这个人物更加的真实、立体。导演孙周也表示,正是因为如此他才选择了郭晓冬来扮演这个角色,因为他够朴质够真实。

  导演孙周一直以文艺片见长,这次在《秋喜》中,他对细节的设置、刻画也令人惊叹。比如在开场刺杀中的收音机的设置,利用一个时间差,十分巧妙了交代了情节并推动了叙事。还有在晏海清潜入夏惠民办公室盗取文件的时候,他带了自己桌上的台灯用,之后特务们回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夏惠民办公桌上台灯灯罩的温度看是否有人刚来过,众多这样的细节刻画累积起来,使敌我双方的斗争更具张力。(文/莱尔)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