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西游记》向老版致敬 延用片头片尾音乐

2009年10月25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备受关注的新版《西游记》近日结束了在黄河壶口瀑布的拍摄,昨日上午,该剧外景特技导演肖齐回到西安老家,在南门外的环城公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身为西安人,但肖齐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却是,“西安的变化太大了,我现在回西安都有点找不着方向”。

  新版将沿用老版歌曲

  20世纪90年代,肖齐就以摄影师的身份闯荡北京,后又在上海成立广告影视公司。2006年,因给一家知名网站拍摄广告宣传片,被张纪中看中。于是,今年8月份就顺理成章地到了《西游记》剧组,担任外景特技导演。

  肖齐告诉记者,张纪中执导的新版《西游记》投资超过1个亿,准备拍50集。“相当于单本剧的25部电影,预计在明年4月份将全部拍完,转入后期制作”。

  谈及与老版《西游记》的区别,肖齐表示:“肯定会各有特点。首先,我们这一代人现在还比较喜欢看老版《西游记》,但我的侄女觉得,老版显得有点跟不上时代。其实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那时候的后期处理不太好,所以现在看来有点粗糙了。”他还强调,“我们在讲故事时要达到接近老版本的水平,而后期特技制作一定会超越老版,这个毋庸置疑”。

  为向老版致敬,肖齐透露,新版《西游记》片头、片尾曲都会采用老版曲目,“这些歌曲已经深入人心了”。

  内容变化大 更显人性化

  针对网上不少人对猪八戒太像猪的质疑,肖齐这样回应,“其实这样也好,证明大家对整个剧还是很关注的。其实我们一直觉得,猪八戒这样的造型也是挺美的、比较可爱,可能各自的想法不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相信大多数年轻观众会喜欢的”。

  他解释,“这次的剧本做得很有意思,融入了不少新东西,显得更加人性化了。比如,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后,他还救了一只小猴子,这样使得他有了人的善良。用张导的话来说,就是六小龄童的表演是"人学猴",我们现在拍的是"猴学人",而不是网上说的"猴不像猴"。”

  谈及刚刚结束的黄河壶口瀑布拍摄工作,肖齐表示:“这些拍完的场景,会合到后期制作当中,就是用在"流沙河收沙僧"的故事里。我们用的是壶口瀑布的水,但是山可能会是新疆哈密的怪石山,那些石头很险峻,一看就会感觉是妖怪出没的地方。”他还透露,后面将要去赤水、武夷山等地拍摄外景,今年年底将要去舟山群岛一带拍摄大海的场景。

  “我们拍摄外景是沿着唐三藏当年取经的路线取景,包括火焰山、魔鬼城等一系列景区,会用到很多特技进行处理。这些特技出来后,肯定会给观众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我相信,新版《西游记》拍出来后,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人、小孩,都会喜欢看。”肖齐最后说。记者曾世湘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