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佩佩演绎恶婆婆 笑言怕影响儿子婚姻幸福(图)

2009年10月24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立/文 尤晓源/摄
郑佩佩年轻时是公认的美女.jpg
郑佩佩年轻时是公认的美女

  由金牌制作人于正编剧并制作的家庭伦理电视剧《贤妻良母》昨晚开始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郑佩佩、萨日娜、周牧茵三代收视女福将联袂演绎一场精彩绝伦的家庭战争。昨天,一代“武侠皇后”郑佩佩带着剧中的两个儿媳张彤、白珊来到南京为该剧宣传造势。

  儿子还小我还没当婆婆呐

  在《贤妻良母》中,郑佩佩塑造了一个一家之主“恶”婆婆的形象,“弃武从文”后的郑佩佩坦言并不轻松:“拍这个片子比拍武侠片还累,武侠片摆摆pose就能打,这个剧里要我不讲道理就动手打人,很难演啊!”当问起自己有没有当婆婆的经验时,郑佩佩连连摆手,“还没有,还没有,我儿子还小呢……”说完,她还不忘补充一句,“哎呀,我现在好怕别人看到这个戏,要是误会我是这样一个婆婆就糟了,就没人敢嫁给我儿子了……不过,幸好我后来变好了!”其实,郑佩佩的儿子已经24岁,年纪不算小了,郑佩佩幽默地“解释”说:“我儿子太帅了,女朋友太多,还在慢慢挑呢。”对于将来的媳妇有什么标准,郑佩佩一脸微笑:“没有要求,只要我儿子爱她就行。她爱我的儿子我也会把她当女儿。”除了有个儿子,郑佩佩还有3个女儿,其中有2个都和她一样在演艺圈发展,不过郑佩佩却表示:“不是她们跟我学习,而是我跟她们学习呢。原丽淇喜欢艺术片,我也有机会和她一起演过一部独立制片的美国艺术电影。原子穗喜欢音乐剧,我也试着去了解音乐剧呢。”

  武侠不时兴了还是很喜欢

  作为上世纪60年代香港名动一时的“武侠影后”,郑佩佩的侠女形象“金燕子”曾被许多“老人”仿效一时,就连年轻时的成龙也曾为能与她配戏而感到不胜荣幸。近年来,又因她饰演了《卧虎藏龙》中阴险复杂的“碧眼狐狸”和《唐伯虎点秋香》中严肃搞笑的华夫人而广为年轻观众所熟悉。不过这两年她来到内地发展,已经渐渐“弃武从文”,拍了一些生活伦理剧、喜剧之类的片子。至于原因,郑佩佩觉得是大势所趋,“武打剧这两年不是很时兴了,但是我还是挺喜欢武侠剧的。去年年头的时候,我还在拍打戏呢。”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再接演武侠片,郑佩佩想了想,“要看有没有导演邀请我啦,要是有,我还是会去演的,武打跟骑单车一样,一旦学会了就不会忘记。”

  60多岁突然被称作美女

  搜索一下郑佩佩年轻时候的照片,你就会发现,虽然被冠以“武侠皇后”的名称,却并没有妨碍她成为一个芳华绝代的大美女。对于这个称呼,郑佩佩笑说,是自己到了60岁以后才听到的。“到了60多岁,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大美女,我真是吓了一跳。因为我一直是作为一个稍稍有点男性化的演员发展的,不过现在我看我年轻时候的照片,觉得自己还是挺漂亮的,哈哈。”之前有不少报道说,郑佩佩比较抗拒老年化的角色,不喜欢角色有很多皱纹,郑佩佩纠正了这个说法,“其实,不能接受我的皱纹的是影迷啦,《卧虎藏龙》宣传的时候,我去新加坡,他们就问为什么李安要把我扮得那么丑。我倒是觉得,演员如果能够演不同的角色,才是真正的演员。”曾经说要65岁退居幕后的郑佩佩,昨天再次重申:“我只是给自己定个时间而已,距离65岁也没有几年啦。我是一个佛教徒,也是个禅讲师,我还想为去世的胡金铨导演做点事情,把他的遗产遗物带到世界去展览。”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