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雯丽双喜临门 釜山影展获观众奖再夺金鸡影后

2009年10月24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蒋雯丽喜笑颜开
蒋雯丽喜笑颜开

  10月22日下午,新成立的中联文化传播集团为其新片《我们天上见》的导演蒋雯丽举行了双奖答谢会。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中国电影奖评选中,蒋雯丽因《立春》获得最佳女主角,同时,蒋雯丽首次导演的电影《我们天上见》获得了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当天,中联文化传播总裁董平先生、《立春》导演顾长卫、《我们天上见》主演朱旭夫妇等都到场祝贺。

蒋雯丽献花朱旭
蒋雯丽献花朱旭

  蒋雯丽双喜临门

  《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导演处女作,写的是她的童年往事。全片均在蒋雯丽的故乡安徽取景,台湾著名摄影师林良忠掌镜,北京人艺艺术家朱旭老师出演姥爷。影片以真挚动人的情怀、朴实唯美的景象吸引了众多国际电影节的目光,入围了今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一直最擅长拍亲情题材影片,用看似淡淡的笔触讲述深厚的情感,让人潸然泪下。韩国观众对亲情电影相当挑剔。中国电影《我们天上见》却带给韩国观众最大的惊喜与感动,赢得了包括釜山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在内的很多韩国观众的眼泪,成为釜山电影节首个获得“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的影片。

  带着韩国观众的热情,釜山电影节闭幕次日,蒋雯丽一行辗转到南昌金鸡奖颁奖典礼,凭借《立春》中王彩玲一角荣获影后桂冠。《立春》是2007年顾长卫导演的影片,当年完成后就率先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等中,蒋雯丽多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时隔两年,《立春》再次打动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委,王彩铃这个经典艺术形象再次让蒋雯丽获得影后殊荣。

  蒋雯丽:不习惯做导演

  连接拿到两个奖项,是对自己的表演以及第一次做导演的双双肯定,蒋雯丽可以说是喜笑颜开。未来是不是会更努力朝导演方向发展?蒋雯丽却坦言自己并不会因此转行,“我还是更喜欢幕前的工作,演员更感性一点,但导演就需要既感性又理性。当然,家庭、孩子也是原因之一。演员的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但导演就不同了,我这个戏从开拍到现在,一年多都没在家。”

顾长卫为蒋雯丽加油
顾长卫为蒋雯丽加油

  顾长卫:蒋雯丽导演会超越我

  姗姗来迟的顾长卫导演一抵达就向等候到最后的媒体致歉,他说月底夫妇俩要随中国电影代表团去美国,因为办签证来迟了。他还调侃道:“大家现在知道了吧,我也是拿着中国护照去美国使馆办签证的中国人。网上老说我是美国人,我要是美国人,这次去美国就不用签证了。”

  对于太太喜获双奖,顾长卫表示,“当然替她开心,她身上有股执着和专注的劲儿,非常适合创作。作为导演很可能超越我,但演员不一定,因为我没好好演过。”对于未来他自己会不会出演蒋雯丽导演的新作?顾长卫乐了,“一切皆有可能。”并温情的现场鼓励蒋雯丽“加油、加油!!”承诺,蒋导演拍片期间,家务带孩子他一并承包。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