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历部古装戏中越王勾践 赵滨版霸气十足

2009年10月23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道明版越王
陈道明版越王

  纵观历来影视作品,众多帝王将相被搬上银屏,越王勾践、秦始皇、唐明皇、武则天、康熙帝、乾隆皇帝等等,越王勾践更是众所周之的一代名君,历史上的越国曾被吴国打败,本来已经大势已去的越王,竟然力挽狂澜、夺回天下,他卧薪尝胆十年而终成霸业。

  陈道明版越王

  《卧薪尝胆》、《康熙王朝》,作为一名与其他皇帝相比显然要更加深不可测的“皇上专业户”,陈道明与媒体的天然屏障让他成为一个永远也说不清的谜,他演康熙,恩威并施;演“大陆”来的警察,比无间道还无间道;有他在的戏,陡然增色几分,陈道明《卧薪尝胆》中仍旧是他特定的“陈氏”风格,沉稳、深不可测,眼神的运用恰到好处。

陈宝国版越王
陈宝国版越王

  陈宝国版越王

  陈宝国创造了众多经典的影视角色,对勾践却情有独钟:“在我不算短的演员生涯中,接拍不同的戏给予了我不同的感受,这些戏的思想、角色的性格都在丰满我的人格。但是这些感受在《越王勾践》之前还是停留在感性上的,饰演勾践的过程好像是被什么所感动,抱着某种情怀去表演、去生活。”《越王勾践》体现了一种悲剧精神,这里的英雄并非仅仅攻城略地,这里的悲剧不是哭哭啼啼,这里的历史也不单是还原,这是一种单纯的,却要在历史的车轮下被倾轧、被摒弃的悲剧精神,陈宝国以爆发力极强的表演彰显了一代君王可歌可涕的厚重历史,为我们展现了一位大气的、在磨难中挺起的君王。

赵滨版越王
赵滨版越王

  赵滨版越王

  青年演员赵滨曾在博客中公布了一组越王勾践的剧照,该剧照出自张纪中导演执导的《兵圣》,据透露,《兵圣》中越王勾践虽然在后半部分才出场,但是戏份十分抢眼,也是剧中的灵魂人物,再加上之前陈道明、陈宝国等实力戏骨的演绎,很难突破,演员也迟迟未定,赵滨初到剧组时,导演认为他气质儒雅,适合演范蠡的角色,而向来对历史很有研究的赵滨则报定了非越王不演的决心,试镜时,赵滨竟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征服了导演和现场人员,甚至有其他演员因为赵滨的表演放弃试镜,他霸气十足的表演和气场不容忽视,那便是王者,失意时可以忍辱负重,而一旦在战场上,骨子里的霸气和王者风范将威慑四方,可以说演员赵滨演足了王者的霸气。

  大文豪苏轼曾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卧薪尝胆”的典故至今鼓舞着世人在奋斗中求发展,而这个流芳百世的君王身上的特有品质和佳话也将继续流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