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童木》23日正式公映 影片七大看点全解析

2009年10月2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阿童木》23日正式公映

  跨国动画巨制《阿童木》将于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观众对《阿童木》的期待也达到了最高点,影片的七大看点令《阿童木》成为了最值得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的影片之一。

  浓厚中国味令影片倍感亲切

  《阿童木》投资方之一是中国的光线影业,3D特效是曾制作过《忍者神龟》的香港意马打造,因此该片的中国味道非常浓烈。据媒体表示《阿童木》的中国元素比《功夫熊猫》更多,像阿童木最好的伙伴是中国小朋友,而最滑稽的那只机器狗——垃圾桶也产自中国,它为了揭露阿童木身份居然在沙土上刨出“他是机器人”的汉字。而片中还有很多商店的店招和标语都是用中文写的。此外,阿童木的性格也很中国,片中的阿童木含蓄,跟女友歌娜是细水长流的低调感情,跟父亲天马博士则是“爱你在心口难开”式的沟通方式。此前,在《阿童木》举行的媒体试映会上,大多数记者在看完片后都表示《阿童木》超出了他们原本的想象,饱含温情与诚意,唤起一代人对童年美好时光的集体回忆。

  视觉特效堪比《变形金刚》

  红遍全球50年的经典动画形象首次登上大银幕,尖端科技打造出了宏大逼真的机器人大战场面,视听效果堪称国际顶级。不论是在与“终极战士”令人心惊胆战的激烈战斗,还是在角斗场以寡敌众击败各种机器人斗士,又或是在与机器人军团展开的空中大战中,阿童木的“十万马力”在影片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激烈场面足以与《变形金刚》相比。此外,阿童木的武器装备比起电视版威力更加强大,不但有百发百中、威力无穷的手臂原子炮,屁股上的机关枪更是把敌人打得措手不及。

  《阿童木》创新出奇 电影人物更精彩

  阿童木此次在大银幕上遇到了一群“肝胆相照”的新朋友:聪明机灵的歌娜、百事通阿塞、可爱乖巧的孪生兄妹泥巴和东东、以及善良敦厚的古老机器人佐格。朋友们对阿童木的关怀令他在遭受天马博士抛弃后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这些声称自己是“来自中国的机器人拯救小组”的孩子们个个精灵古怪,他们的增加令整部影片充满的童趣。

  最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机器人三剑客”,他们可以说是整部影片的笑料所在。他们分别是冰箱、邮筒、以及一个腰间挂满饮料瓶的机器人。三剑客总是形影不离,经常大喊着“机器人三剑客万岁”跌跌撞撞的出现在阿童木身边,他们以“为机器人同胞争取自由”为宗旨时时刻刻都与阿童木站在一起。他们一心想要成为拥有强大力量的英雄却由于力不从心而常常笑料百出,令人哭笑不得。“机器人三剑客”的设置是为了在电影中增添活跃的气氛,力求让观众轻松一笑。

  台词搞笑迭出 网络用语频出现

  中国版《阿童木》的台词融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为50年经典的动画形象赋予了十足的现代气息。如片中“机器人三剑客”首次见到阿童木时,就脱口而出“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让提前看片的媒体及影评人爆笑不断。此外片中还有像“赞”“纠结”“潮”这样大量的网络热门词汇更是令阿童木走进了普通群众的生活,在搞笑的同时也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配音令人惊喜超越《海底总动员》

  羽泉声演的“机器人三剑客”可谓是难度最大,但却是最令人惊喜的。羽泉对声音的控制着实让人赞叹,他们不仅配活了机器人们,更在片中发挥了自己的搞笑功力,“机器人三剑客”的每次出场都能让观众笑到不行。而王刚的配音也同样出彩,他声演的哈马在体态上与自己十分相似,再加上王刚“奸气”十足的声音可谓是珠联璧合。而著名影评人江小鱼表示:“电影中的配音很有意思很好玩,台词和人物相得益彰,是自《海底总动员》以来配音最好的一部动画电影。”

  《阿童木》适合5岁到50岁的观众观看

  日前,《阿童木》举行了影片首映场,众多影评人及媒体均对影片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著名电视主持人兼专栏作者曾子航表示:“《阿童木》唤起了很多人的儿时记忆,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电影里有很多中国元素,故事贴近大众,动画技术有好莱坞水准。我们可以感觉到,阿童木也在与时俱进。”著名影评人王旭东称《阿童木》是中国电影的分水岭之作。影评人鸿水更是对《阿童木》寄予厚望,称该片票房非常有希望向今年暑期热映的《变形金刚2》看齐。资深影视策划人谭飞更是称赞《阿童木》是一部适合5岁到50岁的观众观看的动画电影,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

    好莱坞制作班底倾力打造

  《阿童木》改编自日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的首部连载作品。该片的导演是曾因成功执导《鼠国流浪记》获得五项安妮大奖的著名导演大卫•鲍沃斯,编剧提摩斯-哈里斯曾为红极一时的《空中大掼篮》担任编剧一职。《阿童木》制作方由曾制作过卖座大片《忍者神龟》的香港意马(Imagi)动画制作公司担任。意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曾经参与制作过好莱坞动画大片《玩具总动员》,其独立制作的《忍者神龟》也受到业界好评。

  每一个动画设计师都为《阿童木》呕心沥血。据《阿童木》动画总监张汉宁透露:“电影中每3秒钟的动作需耗时一星期完成,渲染一帧画面就需要一小时。” 如果渲染一帧画面就要一小时,整部90分钟的影片共有129600帧,计算下来的话需要耗时129600小时,即7776000分。这样庞大的数字令人惊叹动画师在制作一部动画片时幕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阿童木》由IMAGI Crystal 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阿童木》将在10月23日这一天展开其在大银幕上的神奇之旅,带领全球影迷回忆童年时代的美好趣事。(来源:电影网)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