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业小空间大 财经媒体总编解读华谊上市意义

2009年10月23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王子恢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
王子恢 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

  娱乐是未来最具活力的产业

  搜狐娱乐:作为财经媒体人,您如何看待华谊热闹的上市,包括超募和高市盈率?

  王子恢:人气高很正常,因为华谊是一家很特别的上市公司。作为最成功的民营娱乐公司,它有大腕明星,有老百姓爱看的电影,也有很强的财经性格,受到广泛关注是理所当然的。

  搜狐娱乐:您如何看待“娱乐第一股”的象征意味?

  王子恢:我更觉得华谊更像人气第一股,它所引起的眼球效应要比之前在香港上市的橙天娱乐更广泛、热烈。这些年来我们有娱乐但没有产业,没有专门的人才和市场化的方式来打造这个产业。随着资本市场的发达,娱乐业的创业气息会更浓。

  搜狐娱乐:华谊兄弟对行业的借鉴意义在哪里?

  王子恢:它抓住了最核心的因素,人。华谊与演员、导演之间形成了新的合作关系,和明星进行利润捆绑、共同分享。这个行业里也有反面的例子,只顾短期利益,艺人资源流失严重。

  搜狐娱乐:您如何预测华谊上市以后的表现?

  王子恢:具体表现取决于创业板的整体环境。从长期投资角度华谊兄弟具有投资价值,因为它有很好的业绩、很好的娱乐产品,现在的投资者热情已经说明大家看好它的未来。

  搜狐娱乐:可否畅想一下10年后娱乐业的规模和格局?

  王子恢:娱乐业是未来最具活力的产业。从个体需求看,年轻一代的娱乐需求远远超过前几代人,,最鲜明的例子,三四岁的小孩就有看动画片的娱乐需求。从外部环境看,之前的整体环境和体制不够好,但现在娱乐产业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互联网、手机出现之前没人能想到一首歌通过彩铃能赚到几个亿,而现在很多新生产业都是围绕娱乐在做,有全新的盈利模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