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受热捧 4大风险仍不可忽视

2009年10月23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10月14日讯 华谊兄弟上市路演在今日举行,其上市发行定价为每股28.58元,对应市盈率为69.71。

  截至昨日,华谊兄弟为期三天的发行询价之路落下帷幕,其现场推介会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举行,董事长王忠军出席会议。

从门庭若市的推介会情况看,机构对华谊兄弟的“热情度”非常高涨,与会投资者两地总数超过了400人次,上海推介会议更是因会场门口排队人数过多而被迫延迟举行,盛况空前;从IPO发行的历史来看,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实属罕见。作为中国传媒娱乐行业的先锋企业,华谊兄弟本次创业板上市无疑已成为社会各界目光的焦点。

  不过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指出,虽然华谊兄弟还未上市已经受到市场的极大热捧,但基于影视娱乐业的特点,对投资者而言有4大风险仍然不可忽视:

  产业政策风险

  广播电影电视行业作为具有意识形态特殊属性的重要产业,受到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严格监督、管理。国家实行严格的行业准入和监管政策,一方面给新进入者设立了较高的政策壁垒,保护了公司的现有业务和行业地位;另一方面,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公司目前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将面临新的挑战,将会受到外资企业及进口电影、电视剧的强力冲击。此外,电影电视剧进口专营等限制性规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部分业务的拓展。

  盗版风险

  侵权盗版现象在世界范围内屡禁不止,特别是随着VCD/DVD技术、网络传播技术的发展,更有愈演愈烈之势。由于盗版产品价格低廉、购买方便,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因此成为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消费首选。由于打击盗版侵权、规范市场秩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公司在一定时期内仍面临盗版侵害的风险。

  知识产权纠纷的风险

  影视作品的核心是知识产权。尽管从事影视业务以来,较少发生针对公司侵犯知识产权而提起的诉讼,然而公司不能确定将来是否会产生影视作品的知识产权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牵涉漫长的法律诉讼,最终可能影响公司业务开展。

  人才管理的风险

  影视及艺人经纪服务行业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优秀人才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经验是公司的宝贵财富。公司目前已建立了包括王忠军、王忠磊、冯小刚、张纪中等在内的一批优秀制片人及导演队伍,以及包括黄晓明、李冰冰、周迅、邓超等知名艺人在内的签约艺人队伍,这些优秀人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重要影响。

  但是,由于公司目前业务规模有限,少数签约制片人及导演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占比相对较高。如电影业务,冯小刚工作室在报告期内出品了《集结号》和《非诚勿扰》2部影片,累计票房分账收入18896.5万元,约占报告期内发行人电影业务收入的40%和总营业收入的18%,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虽然随着公司人才储备及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少数签约制片人及导演对公司总体业绩的影响将持续下降,但公司仍面临核心人才变动给公司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

  鉴于影视行业在中国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而公司在影视制作领域具备国内一流的竞争力,陈志坚预计,华谊兄弟在2009年至201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3亿,9.16亿和13.75亿,同比增速分别为40%,60%和50%;预计公司2009年至2011年EPS(按IPO后1.68亿总股本全面摊薄计算)分别为:0.48元,0.9元和1.35元。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