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评结果:《顺溜》赢最佳 《流星雨》人气夺魁

2009年10月23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雨默
最佳男演员:唐国强
最佳男演员:唐国强

苗圃获评最佳女演员
苗圃获评最佳女演员

  最佳男女演员 唐国强 苗圃

  老戏骨稳走特型路 女闯王豪情撼人心

  本季最佳男演员唐国强(妈妈评审团票选第三、媒体评审团票选第一、网络投票第四)09年伊始比较低调沉寂,由于没有新作品播出,连续缺席今年第一、二季评选,到了本季他凭借《解放》终于迎来了一次总爆发。

  季评评审团认为,唐国强在影视剧中扮演毛泽东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但在《解放》中,他塑造的毛泽东尤为生动,比以往的领袖形象更具亲和力,更有血肉,性格和细节的拿捏都十分到位。

  有趣的时,网络投票前5名中,他也是唯一一位“中劳年”选手,其他的张翰黄晓明李光洁王宝强,岁数都差不多是国强大叔的一半。网友年龄层相对普通电视观众而言要更年轻化,唐国强能征服这些80后为主的观众群,真可谓突破。

  最佳女演员由苗圃获得,既体现了她个人演技的提升,也和本季荧屏特点有关。由于本季谍战等涉战题材颇多,实力女星担纲主角的剧就是凤毛麟角,整体表现平平,但苗圃却迎来了绝佳机会——一部以女性为主线的闯关东故事,一个中性化的女闯王,天性豪爽的苗圃演《闯关东2》真是如鱼得水。如此看来,苗圃获得最佳,军功章里的确有编剧高满堂的一半。

高满堂趁最佳编剧
高满堂趁最佳编剧

  最佳编剧:闯关东(中)高满堂

  续集难写另辟蹊径 宏大画卷细腻落笔

  坦白的说,本季的电视剧,极少争议,众口皆碑的精品剧还真不多。就连曾经在搜狐09第一季季评中凭借《北风那个吹》斩获过最佳编剧的高满堂此次出手,也激起了不少的讨论。

  一旦跟名篇续上,就难免拿来被比,《闯关东2》从定名开始就注定得承受压力了。高满堂干脆把《闯关东》的故事全盘推翻,青睐一堆女将作阵,倒真破了“续集播不好”的定律,该剧收视也越播越好,目前仍在几家卫视热播,收视不俗。

  看过全剧的人都会感慨编剧的思量之苦,埋线之多。三个人物,三条主线,一个是在山东大院里的宋家大姐和老三等,一个是老二在在深山老林寻找弟弟,另一个就是她们的弟弟虎子在科尔沁草原上的活动,跟熬鹰的相处。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紧张刺激的同时又泛着浓浓的骨肉亲情,姐弟情谊,正是有这样的情感,才能吸引人一直看下去。当然也有观质疑《闯关东2》多了纠缠,少了闯劲儿,但总体衡量,并没有抹杀剧本整体的质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