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荐机构解读华谊特性 专访中信建投徐炯炜

2009年10月22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搜狐娱乐:您如何看待华谊目前在资本市场受到的火热追捧?

  徐:我曾跟王中军董事长讨论过这个问题,这么高的热情、这么高的市盈率,显然今后对投资者的回报要求更大了。在纳斯达克,数百倍的发行市盈率都曾出现过。经验证明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提高业绩水平,没有捷径可走,百度、分众都是这方面很好的例子。

保荐代表人徐炯炜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保荐代表人徐炯炜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娱乐:有评论认为冯小刚是华谊未来最大的风险。您怎么看?

  徐:其实一开始我们也会认为冯导非常非常重要,但随着了解的深入,我们就会知道个人品牌、个人价值不等于公司品牌、公司价值。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等人对华谊的价值都很关键,只是冯小刚的影响力太强烈,把很多其他的价值都掩盖了。不过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华谊打造导演的成功,说明他们还能创造下一个冯小刚。最近的《风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陈国富一下子就起来了。这说明华谊的塑造能力已经出来了。

  搜狐娱乐:接下来的一两年内会有更多娱乐传媒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吗?

  徐:华谊上市激起了市场很大的反响,但整体上娱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还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只有产业规模提升了,才会涌现更多的上市公司。娱乐公司上市会提速,但不会太多。不管什么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还有一些普适标准,娱乐行业也一样。

  搜狐娱乐:中信建投也在为中影集团、光线传媒做上市筹备,进度如何?

  徐: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不远的将来就会向证监会递交申请。这两家公司与华谊兄弟的业务模式、盈利模式虽有共通之处但差异也很明显。

  搜狐娱乐:华谊顺利入市对业内同行的意义在哪里?

  徐:一是会让更多的社会资金关注娱乐业,消除他们对这个行业的误解;另一方面,也会让娱乐公司更自信,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因为做得好就有可能获得更大的资本和空间。

  搜狐娱乐:您如何预估未来十年内娱乐产业的规模?

  徐:很难预估,市场发展太快了,但势必是一个大爆炸。因为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3000美金,越过这个临界点大众对娱乐等精神产品的支出就会呈几何级数增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