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上市之后冯小刚的地位更加举足轻重(资料图片)

  风险规避:冯小刚很重要但不是唯一

   本着充分揭示风险的原则,中信建投在《发行保荐书》中给华谊兄弟列举了包括“产业政策风险”、“盗版风险”、“人才管理风险”等在内的21项主要风险。在胡明看来,这些风险中有些不仅仅属于华谊更属于全行业,华谊能做到的就是在公司可控制范围内将风险降到最小。

   《21世纪经济报道》在评论文章中则直截了当地指出,能不能尽快培养出下一个冯小刚才是华谊兄弟面临的最大风险。的确,对于将电影作为主营业务和主要收入来源的华谊现阶段对冯小刚、冯氏电影的依赖程度极大。对此,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也有清晰的交代。

   “不否认冯小刚对公司的价值,小刚曾说华谊兄弟的兄弟里也包括我。”胡明笑言面对过度依赖冯小刚的业界评论,个性耿直的王中军以前经常会反唇相讥:“我还有冯小刚可以依赖,你有吗?”但她劝老板不要再这样回击,“这样说好像太拽了。”

   就像冯小刚不甘心只拍贺岁片一样,华谊同样不可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上市后的现实环境更不允许这种状况长期持续。发掘内地新生代导演是华谊的重要任务,比如曾经的陆川,比如拍摄《李米的猜想》的曹保平。

   比起周期长、风险大的新人培育,寻找外援似乎是更简便快捷的途径。热闹上市之际上映的《风声》证明了这一方式的有效性。“《风声》培养了新的票房过亿导演陈国富,以后再排大导演的时候他就又成绩了。”香港、台湾、东南亚一带的导演都是华谊预备合作的目标,虽然下一个陈国富在哪里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胡明表示华谊愿意“一个一个去尝试”。既是尝试,难免有失败,比如今年上半年的吴镇宇和他的《追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