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马云的加盟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资料图片)


   外部动力:大股东带来新视野和高要求

   马云、江南春、鲁伟鼎,这些中国商界的明星人物为华谊兄弟的股东名单增色不少,他们稀释了王氏兄弟的股份,但却极大地拓宽了公司的眼界和成长可能性,此次公开上市这些名字也在很大程度上为华谊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06、07年,马云、江南春相继入股华谊兄弟,后来者更多。胡明至今为这样的股权结构感到庆幸,因为更科学。“公司一定要有外部股东,这是一个历练过程。外部人员的参与对决策机制、财务管理都大有裨益。” 她甚至将私募看作公募的铺垫,“没有外部股东,今天一下子面对公众压力可能更大。”

   “这些大股东对公司的发展都有很高的要求,他们都希望公司能做大”。上市,当然也是大股东的期盼。“总体上董事会觉得公司要永续经营上市是一个关键台阶。”

   商界高人的加入对华谊影响深远。“他们在拓宽眼界、提升管理思路上都给过公司很好的建议。之前的华谊在专业上有深度但眼界不够开阔,不能只埋头拉车,还得有人抬头看路。”胡明笑称包括自己在内也曾经是“外人”。

  “我们曾经向马云提起艺人规模扩大的难度,他说了两句话,把个性化的东西流程化,把流程化的东西个性化,这样企业才能做大。” 在2006年以前,华谊没有涉足电视剧领域,在董事会上抛出进军电视剧行业的提议之后董事们要求,要么不做要做就得做到行业前三,只有这样才有生存下来的可能。

  在这些大企业面前华谊是不是更像一个小兄弟。“在这些年利润数十亿的公司面前华谊始终以谦卑的姿态在学习,就像一个小学生一样。中军经常参加企业家聚会,也经常回来教育我们。有一次他去蒙牛参观,回来之后非常感慨,蒙牛那么大的企业管理上做得那么细,咱们这样的企业却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在管理、规范等方面华谊的眼光一直是瞄向那些大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