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创业文化:华谊每一步都走在前面

  “民营企业机会蛮多,也挺好玩的”,胡明这样回忆她当初的选择。但是,从进入华谊的那一天起,她就体验到了外企与民企之间的巨大的反差和工作压力。“直到今天,华谊的文化依然是创业文化。每个制片人都像在做自己的公司一样努力工作,公司给的空间很大,但责任更大。”

  “私募我们是国内最早的,我们走到前面,当然我也期待我们公募也走到前面。”2009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王中军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这样表示。仅仅3个月,王中军梦想成真。

  行业内,华谊在很多事情上都是“第一人”。2006年向招商银行做版权抵押贷款贷款5000万拍《集结号》、2008年向北京银行打包贷款、2009年国字号的工商银行贷款,华谊在电影行业内最早赢得银行的信任,也为诸多后来者开创了全新的融资模式。

  “每一步都走在前面是很艰辛的。今天大家看到华谊引人注目的一面,但之前的路确实很走。”2006至2008年间担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胡明感慨颇深。

  俱往矣。昨天的华谊已不仅仅能赢得债权投资者(银行)的信任,今天的华谊赢来的是数量更庞大的股权投资者——投资机构和广大股民的青睐。

经营管理上的不断规范、创新为华谊上市铺平道路

  内部规范:三大改造,管理机制工业化

   除了主管财务,胡明加盟后的另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为华谊兄弟建立规范的、工业化的公司管理流程。

   2006年开始,华谊兄弟开始推行财务管理、决策流程、团队考核等方面的一系列公司规范。但在以江湖气、个性化著称的娱乐圈,搞制度建设并非易事。“曾经有一个制片对我说,你这样苛刻地审我的合同完全就是不相信我的人格!”胡明回忆道。

   但是公司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尽早从手工作坊脱胎换骨。3年来的制度建设也为华谊在上市征途上扫清了障碍。

   “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长期以来影视娱乐业经营的不透明和不规范等问题的困扰与束缚,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在管理制度和经验理念上已经与国际领先传媒企

  业不相上下”,作为华谊上市的保荐人,中信建投在《发行保荐书》中作了如上陈述。

   “不透明”、“不规范”让多少娱乐公司无法获取资本的信任。在今天的华谊兄弟,一部戏是否开拍不会由王中军的个人喜好决定,背后会有拍摄、销售团队参与的决策机制。胡明认为,“与家族公司、项目公司或是靠兄弟感情维系的公司相比,华谊兄弟的运作流程更工业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