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明星股东:股权关系就是血缘关系

   华谊上市,被娱乐媒体和大众广泛传播的是冯小刚、李冰冰、黄晓明等一大批明星股东,以及随之而来的个人身家暴涨。

  

华谊兄弟用股权与明星建立起“血缘”关系

    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财经媒体的评论则认为,这是华谊兄弟锁定核心明星资源的一计高招。2005年,当时身为艺人经纪主管的王京花出走华谊几乎掏空了公司的核心艺人资源,为重蹈覆辙、留住人才,华谊兄弟给明星等配发股份。

  2007年,李冰冰、任泉、冯小刚、张纪中等一批明星、名导首先认购了公司股份。一年之后,黄晓明、胡可艺人也加入了公司股东行列。

  “股权关系就像是血缘关系”,胡明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概括。在她看来,投资、决策未必是明星的强项,但又股权关系在大家的利益关系会更休戚与共,“感情也更紧密”。

  就像以之前传言要“转会”英皇的王牌导演冯小刚,日前已被王中军用“7部电影、2018年”的精确数字证实不会“挪窝”。胡明补充说,“冯导与公司的兄弟感情、合作默契、法律关系都是良好的。”

  不仅如此,在上市前的75位原始股东名单中,华谊兄弟一些中高层管理者也都拥有1万到10万不等的公司股票份额。从上到小的激励、共享机制,相当程度上保证了核心资源的稳定和公司的“长治久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