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榜单:《人活一张脸》梅开二度 荧屏三剧鼎立

2009年10月22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惠
《人活》《十三省》和《闯关东2》三剧在最新榜单中唱了绝对主角
《人活》《十三省》和《闯关东2》三剧在最新榜单中唱了绝对主角

CSM卫视晚间收视排行榜(10.11-10.17)
CSM卫视晚间收视排行榜(10.11-10.17)

   纵观本周荧屏战况,局势依然没有大的改变,《人活一张脸》再获冠军宝座,实现两连胜,《闯关东》重出江湖,并且成绩不错,获得亚军,《十三省》杀出重围,名列第三。

  《人活一张脸》守擂成功

  江苏卫视凭借《人活一张脸》蝉联冠军,并且收视率略有提升,由原来的0.88%上升到了1.06%,作为江苏广电总台、幸福蓝海传媒的首部亲情大戏,《人活一张脸》讲述的是普通家庭在上个世纪历经三十年变迁中众多喜怒哀乐的故事。自国庆黄金档播出以来便受到广泛好评,并在众多谍战题材电视剧“夹击”中成功“突围”,收视屡创新高,呈井喷态势。

  正在京郊赶拍新戏的导演黄力加,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关注收视率,对于现在的收视成绩很满意,“后面的收视我也一点不担心”。对于即将到来的大结局,导演黄力加表示,“现在正是整个故事矛盾中心最突出的部分,算是处在‘黄金分割点’,情节相当抓人,而结局则是意想不到地感人。”黄导表示,“最后一场戏是全家人为了宝文锅炉被骗一事出钱出力,是全剧的高潮顶点,也是这部剧最大的泪点所在。当时拍完这一场戏,剧组所有的人都哭了。”

  《闯关东》系列大战荧屏

  经典作品的影响力总是毋庸置疑的,《闯关东》中篇在江西、贵州卫视相继热播,又被山东卫视搬上荧屏,并且获得了0.74%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二。虽然《闯关东中篇》是一部年代戏,但是有剧评人称其紧贴着当代的脉搏,特别是对当代女性有着多方面的指导意义,众多的白领女性面对着经济危机的压力以及不可避免的家庭压力,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有着要“爆发”的欲望,而该剧中敢想敢作、豪气直爽的“女闯王”天星让每个人都感到“活得真痛快”。

  但是一些追求完美的网友罗列出了《闯关东》中篇照搬小说、线索太多、转变突然、不合情理、草草收尾等不足之处,或许是《闯关东》先入为主的概念引导了大家,我们不由自主的就拿它和第一部去比较,这也是普遍导演认为续集难拍的原因之一罢。

  《十三省》成就荧屏小黑马

  经过一周的鏖战,《十三省》突出层层包围,俨然一匹黑马,杀进前三,并且其火热程度不亚于《闯关东》系列,同样在四川、重庆、安徽卫视同时热播。

  《十三省》拍摄的角度非常新颖,以前展现东北抗联战士英勇保家卫国的电视剧作品不少,但《十三省》表现的角度却很独到,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十三位抗日英雄为了削弱日军和汉奸土匪的力量,他们装作打家劫舍、为虎作伥的土匪,实际上却在暗中打击汉奸队伍,甚至成功策反侵华日军军官,该剧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敌我双方的双面潜伏战。

  虽然十一国庆已经过去,但是荧屏上的军旅戏似乎还没有收尾的迹象,依然占据着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如《东方红1949》《解放》《红日》《最后99天》等继续吹奏着中国历史前进的凯歌。此外,河南卫视、山西卫视分别上演谍战剧《敌特在行动》和《红色电波》。北京卫视、辽宁卫视上演的生活剧《咱爸咱妈六十年》和《家经难念》让我们在战火纷飞的军旅戏外体会到了别样的温馨。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