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林老黑做客《天下女人》 揭女星背后造型师

2009年10月22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于荧屏前的美丽形象,我们永远只看得到那些艺人表面的光鲜亮丽。她们美丽多变,冷调复古装,或者风情万种的妖娆造型,不停变换的妆容与永远不变的精致漂亮,这些足以吸引女人男人趋之若鹜。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打造出了这些镁光灯下千变万化的形象?又是谁不断地为这些面孔锦上添花?本期《天下女人》特别邀请娱乐圈内炙手可热的造型师梅林、老黑为你揭开明星美丽背后的故事,与您一起探讨美丽哲学。

  谈及打扮,节目现场三个主持人顿时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李艾自爆因为各种走秀每天都会变幻各种造型,有次因为赶场又碰上堵车只好转坐地铁,结果她的怪异造型让拥挤的地铁里仅她周围方圆一米内无人靠近。但对于造型师,她们也有很多的疑惑。

  揭秘一:与艺人明星的相处之道

  造型师的生活总不外乎是与各类人打交道,用他们的双手变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童话。而在这其中他们接触最多的无非是艺人,小到刚出道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大到娱乐圈内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梅林刚入行时因为洗头的对象是明星而紧张得直发抖,后来却与林青霞等都成为了好朋友,但这过程中也有过曲折。他回忆,曾经与林青霞的一次合作中,因为自己的工作态度问题,在为林青霞做完造型后就消失了。直到多年以后林青霞结婚时再重逢,两人已经把这件事当成笑话来讲。跟艺人合作多了,梅林发现造型师和艺人之间一定要“互相谅解”,每个艺人到了某种状态都有自己的一种个性,或者有某种压力但其实那都只是现场等导致的。

  一脸笑眯眯的老黑在圈内是个出了名的好脾气,而且有着一股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感。在为宋祖英悉尼演唱会做造型的时候他观察到宋祖英在台后有点紧张,因此工作的时候就特意跟她开玩笑舒缓紧张的情绪。也因此,很多人对老黑的评价说他“面善”,“有佛缘”。

  揭秘二:造型师为何多是男性?

  时尚圈中,男造型师仿佛总能PK过女造型师,成为明星大腕的御用。关于这点男造型师本人会有什么样的解释令人好奇。

  从事造型行业已达30年之久的梅林就是圈内一位炙手可热的造型师,在他看来,之所以那么多造型师都是男性,主要原因在于感官上的不一样,“男孩子对于女孩子美的认知,这个美是女孩子没有办法掌握的,所以都是男生通过自己对于女生美的想法再去实现它。”这点与李艾所理解的“女为悦己者荣”观点相似,因为女性装扮多半有可能是为了给所喜欢的男性看,因而男性眼中的美丽概念反而变得重要起来。而老黑则用了一个比较抽象的词来回答这个问题,他认为“这应该是男孩的思维更结构一些”,包括他认为自己选择了造型师这个行业也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对颜色的结构理解觉得与别人不太一样。

  揭秘三:“娘娘腔”是造型师的本性吗?

  对于造型师、化妆师,大多数人的印象多停留在那个翘着兰花指,声音夸张的“娘娘腔”。节目现场,李艾很小心翼翼地问及这个问题,梅林却是大方的承认自己比较女孩子一点、比较感性,但这只是因为从小被姑妈带大,旁边都没有男生。而且尽管以前很别人说“娘娘腔“那个字,但慢慢长大之后,承受能力更强了就释怀了。他还开玩笑的说:“所以我每次出门的时候照照镜子,说男人多了。”

  老黑也爆料说曾经在跟冯海一期拍广告的时候,被一个服装公司老板调侃:“老黑我发现你们这种所谓的设计师都是雌雄同体的。”说完当时老黑整个汗毛都立起来了,完了回去想了一下觉得他说得还是挺对,但在老黑看来,这个“雌雄同体”指的是“女人的那种细腻或者很细致的东西你有,完了男人宽广的胸怀也有。”

  揭秘四:“知名”背后饱经磨难

  造型师是个光鲜亮丽的职业,穿着时髦,每天与时尚圈娱乐圈的人打交道,其实他们成功的背后也饱经风霜。节目现场,梅林一身白色,老黑一身黑色,老黑说他了解梅林,希望自己显得年轻一点有活力一点所以他肯定会穿白色,因此他自己选了一身黑色,来形成视觉上的反差,也因为,这个颜色与他的名字相配容易让人记住。

  梅林当然不年轻了,他在台湾起家,在台湾红极一时,却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遭遇这一生最大的一个转折点。一场大火把他苦心经营的婚纱店付之一炬,他不得不从台湾到美国,又从头开始。在美国,为了拿到执照,这个在台湾当红的造型师从洗头工做起,他还笑着自嘲说自己是“真假王子”,“回台湾的时候有人接机,镁光灯、上电视,万人追捧,一个礼拜后回了美国却依旧是默默在店里一边洗头一边扫地,还兼带遛狗。”尽管如此洗头的工作没有埋没梅林的才华,他从美国第二次重新开始后很快便在圈内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已经“不年轻”了的梅林依旧走在时尚的前端,大概做这一行的哪怕是到了七老八十都会是一群眼光敏锐头脑无比前卫的“时尚达人”。

  老黑的经历与梅林相比起来也并未见得有多顺畅。母亲离开后,他一个人揣着700块钱,还特别自不量力的买了张机票从东北飞到了广州。到了广州后,才发现这里相对于家乡来说就像是外国,连说话都听不懂。最开始他就在街边发廊洗头发,因为很讨客人喜欢,所以经常会有小费,他说:“从小我觉得那时我就学会了讨好别人,一定要别人高兴我才能高兴。”他的师傅也特别喜欢他,原因是因为他在后面永远知道拿师傅下一步绝对要的一个东西,老黑挺自豪的称这叫“特别有眼力见儿”。敬请关注10月24日(周六)晚23:45,播出的《天下女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