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秦帝国》正说秦史 第一部《裂变》年底播出

2009年10月22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霍晓蕙

  本报讯 历史学界认为“大秦帝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巨大的兴亡之谜”,而总集数超过200集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秦帝国》第一次完整正面地展现了2000多年前秦王朝从崛起、繁荣到灭亡的过程。据悉,第一部《裂变》将于12月18日在四家卫视播出。

  《大秦帝国》由陕西电视台、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陕西国风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据了解,《大秦帝国》第一部《裂变》投资达5000多万元,而《大秦帝国》全剧总投资将超过3.6亿元,是近年来国内影视界少有的大制作历史剧。

  该剧根据作家孙皓辉的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不同于以往以一个历史人物或一个较为小的断面为题材的历史电视剧,《大秦帝国》以整整一个时代为题材,深刻展现了当时的国家命运与主流事件。第一部《裂变》共48集,主要描写法家商鞅在秦国实施变法的20年间,开创三皇五帝未有之先例,制定了一系列法令,废除特权,变法革新,护法卫国,展现了七国争雄、秦国昂然崛起的过程。

  《大秦帝国》的演员阵容也相当具有号召力,秦王由侯勇扮演,王志飞出演商鞅,女一号白雪则由高圆圆扮演。此外,李立群在剧中饰演魏惠王一角,午马饰演百里子,尤勇饰演魏国大将庞涓。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