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秦帝国》全球震撼首播 吸引多方关注

2009年10月22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大秦帝国》参加影视展

《大秦帝国》众主创携手参展

《大秦帝国》精彩剧照

  8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西安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陕西电视台和陕西国风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投资组建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斥资数亿元,拍摄《大秦帝国》系列电视连续剧,投资建设《大秦帝国》影视基地,开发《大秦帝国》网络游戏、系列文化衍生品,打造大秦文化产业链。这标志着文化产业园区、影视制作播出平台、民营影视公司三方强强合作,共同铸就着《大秦帝国》文化品牌,实施影视精品战略,践行陕西文化强全面展开。

此举引起了影视文化界的普遍关注。

  陕西电视台台长王广群说,陕西电视台投拍《大秦帝国》这样的历史正剧,就是要借助电视媒体的强势传播渠道,实现精品大剧的影响力。陕西省有着周秦汉唐深厚的历史文脉,可以挖掘的文化资源极其丰富,关键在于建立市场化的运作机制,踏踏实实地创作精品,才能为陕西省“文化强”战略做出贡献。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元在签约现场说,我们和陕西电视台、国风影视共同成立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公司,并邀请《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先生加盟曲江,担任曲江大秦帝国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就是要以影视大剧为突破,以影视基地为支撑,以动漫游戏为载体,以带动大秦文化旅游为目标,构筑大秦帝国文化产业链,让陕西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中大放异彩,促进陕西旅游大发展。

  陕西国风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焦阳说,《大秦帝国》影视剧第一部未播先热,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相信在曲江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和陕西电视台的强力投资运营下,《大秦帝国》的第二部、第三部一定会有更高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获得更大的成功。

  电视剧《大秦帝国》首播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全国4家卫视将在12月18日联合首播《大秦帝国》的消息一经公布,犹如在影视圈内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这标志着:让众多影迷们期盼已久的电视剧,终于将走上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了。

  这三年来,《大秦帝国》破茧成蝶,为自己累积了一个数量极度庞大的粉丝群。网友自发建了《大秦帝国》的官方网站;秦孝公和商鞅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关于大秦历史定位的争议也正针锋相对地进行;网友将剧中的一些经典的台词汇集成了一条条语录。

  网民对《大秦帝国》的关注,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获悉《大秦帝国》首映的消息后,通过网络率先收看了这部大片的网友,自发组织了影迷团与主办方沟通希望能参加当日的新闻发布会,得到同意后,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头缠带有“秦”字的黑带,手上举着《大秦帝国》的海报,看到作者和心目中的英雄“秦孝公”和“商鞅”出场时分外激动。

  8月26日举行的首播发布会上,编剧孙皓晖、导演黄健中及该剧的主要演员侯勇、王志飞、高圆圆、孙飞虎、卢勇等著名演员出席了《大秦帝国》首播新闻发布会。

  悉数《大秦帝国》的主演阵容,可谓大腕云集,堪称国内顶尖创作班底。两个重要男人秦孝公和商鞅分别由实力派演员侯勇、王志飞主演。女一号白雪由当红影星高圆圆扮演。台湾著名演员李立群在剧中饰演魏惠王一角,香港黄金配角午马在剧中饰演百里子,尤勇饰演魏国大将庞涓。

  导演黄健中透露,拿到该剧本之后,他思虑了很长时间之后方才开拍。“在如此厚重的历史剧面前,你会油然而起一股崇敬之情,它与开拍现代戏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他说。“之所以接连拍历史正剧,正是看上了这本伟大的剧本,从来没有人能够完整的在荧屏上展现过2000多年前整个秦王朝的诞生、繁荣到灭亡的过程,但《大秦帝国》做到了。”

  拿到剧本后的黄健中,用了近八个月的时间研读剧本。而此前拍摄现代片时,他看剧本的时间是二十日。“《大秦帝国》这本书的诞生,对先秦史做了很完美的注解,对孙老师(《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的书,我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读完,我也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执导《大秦帝国》。”黄健中说。开拍之前,研读原小说的时间里,黄健中作了39页的笔记。“《大秦帝国》是严肃的历史剧,剧中每个人物、每个事件都完全遵照历史,经得起推敲。”

  然而,作为中华文明正源的秦,由于统一帝国存在时间的短促、儒家观念为核心的官方意识形态的刻意贬损,秦帝国一直背负着“暴虐苛政”的恶名,其历史湮没在沉沉烟雾之中。

  《大秦帝国》的作者孙皓晖表示,透过《大秦帝国》的鸿篇巨制,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朝圣者的激情,更有着践行者的理想。秦文明是中国文明的正源,只要你真的迈开脚步,你就无法绕开她前进,中国秦文明的源时代就是在秦。“有限史料所显示的错讹断裂且不必论,明清通俗小说《东周列国志》、《二十四史演义》等通俗史话作品,对秦帝国的描述更是卤莽灭裂,放肆亵渎,将这段历史涂抹得狰狞可怖面目全非。”此背景下的《大秦帝国》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就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历史学界认为“大秦帝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巨大的兴亡之谜”,这个谜底将通过《大秦帝国》得到一种真正的解读。

  对此,黄健中表示,在大量戏说历史古装盛行的时下,《大秦帝国》整部戏都坚持正说秦史,艺术地展现了秦帝国的历史坐标。他说:“《大秦帝国》不同于以往的一系列以一个历史人物或一个较小断面为题材的历史电视剧,它是以整整一个最辉煌的时代为题材,深刻展现国家命运与主流事件,重新继承与发扬了中国文学固有的整体性取材的传统,再现了当时波澜壮阔的强势竞争与强势生存的画卷。”

  现在,《大秦帝国》的故事仍在继续,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公司8月26日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将启动拍摄电视剧《大秦帝国》接下来两部《破交》与《崛起》。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