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使”娄婧状告媒体侵犯隐私(图)

2009年10月22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卢晓华
  “东方天使”的选秀,不但让娄婧实现了锻炼自己的愿望,也把她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其“身世”还引发了网络口水仗。

  娄婧和其母亲认为,某媒体未经采访就捏造所谓的“身世”报道,严重侵犯个人隐私,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记者昨天获悉,该案将于近期在黄浦区人民法院开庭。

  娄婧:报道纯属记者捏造

  《加油!东方天使》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2009年唯一重点打造的大型女性综艺选秀节目,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的上海姑娘娄婧是该节目上海赛区的5强选手。
随着活动的进行,黑色皮肤的娄婧成为赛场上的一个亮点,引起公众和媒体的注意。同时,刚刚20岁的她也受到了她人生中“最不公正的待遇”(其博客语)。

  今年8月下旬,某媒体在娱乐版中头条刊登题为《巧克力女孩身陷“骂海”——娄婧:勿以肤色论英雄》一文,称娄婧的母亲在结婚后,与一名黑人发生关系,黑人回了美国,留下娄婧的母亲和腹中胎儿。这段“身世故事”因此迅速传播开来,引起部分观众的反感情绪,他们认为娄婧“拿畸恋炒作”,网络上也充斥着各种攻击言论。一时间,“挺娄派”和“反娄派”展开了激烈的论战。

  娄婧在起诉书中表示,她从来没有接受过上述媒体记者的采访,他在报道中所称的“这一段奇特的经历在《加油!东方天使》的舞台上被反复提及”一事更是无从谈起。

  她表示,该记者还在9月5日发表《“黑珍珠”澄清谣言——娄婧:请别再用猎奇眼光伤害我》一文,以“娄婧告诉记者……”、“在采访中,娄婧再度声明……”等字样,煞有介事地以采访的形式进行新闻报道,而这些纯属记者本人捏造,她从未就文中所述的内容接受过对方的采访。

  更严重的是,这两篇不实报道发行后,一些不明真相的报纸、网络媒体在此基础上开始恶意炒作,网友在各大网站公开对两原告进行恶意的攻击和诬陷,给她和母亲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名誉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

  律师:娄婧母女隐私遭侵

  记者了解到,娄婧和其母亲请求法院判令这家报纸通过相关媒体向她们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并承担相关公证费、律师费和诉讼费用。

  娄婧的诉讼代理人、上海恒隆律师事务所的宫克律师表示,上述两文的记者,在未经两原告本人同意并核实的情况下,违反职业操守,极其不负责任地发表与事实不符的新闻报道,严重侵犯了两原告的个人隐私,他无端捏造事实的行为给两原告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以致社会给予两原告否定性社会评价,属于侵权行为。但由于该记者所为是职务行为,所以应由他所在的报社承担侵权责任。不过,昨天下午,记者登录被告网站,涉案两篇文章的电子版仍然占据着显要位置。

  “想到第一次被媒体问道,从小有没有受到过不平等的待遇,我一直都想不出。我现在很确定地说:"有,这次被恶意炒作是我20年受到过最不公正的待遇了。"”“我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有必要强调自己是美国人吗?这是我对自己的生父唯一知道的信息,并不是我炫耀的资本……”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