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师徒接力音乐会 格拉夫曼迷中国书画(图)

2009年10月22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对师徒先后连着两天晚上为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了两台精彩师徒“接力”音乐会。刚刚夺得美国第十三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钢琴新秀、19岁的张昊辰在保利剧院展示了他娴熟的琴艺和对音乐作品独有的表现力。而前晚,他的恩师、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则在中山音乐堂“接棒”进行了精彩的独奏音乐会。

  提起钢琴大师格拉夫曼,绝对是值得尊重的一位可爱的“小老头”。近年来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并且已经走红的郎朗、王羽佳以及刚刚获得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张昊辰都出自他的门下,大师用自己的“雕刻刀”为世界古典音乐界雕出了几块玲珑剔透的美玉。

  有趣的是,除了音乐,他对艺术品收藏极为感兴趣。大师得意地透露,他家里的像样的艺术品收藏至少有数百件,其中多数为亚洲地区的藏品,中国艺术品最多,汉唐到明清的瓷器花瓶、书画作品等为数众多,其中较为名贵的属董其昌的书画作品。

 对于自己的三个得意门徒,格拉夫曼的评价是“郎朗很感性很有激情,王羽佳很有灵感,而昊辰很理性。”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