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票房综述:《丑陋事实》浪漫登顶(图)

2009年10月2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香港票房综述

  本周的榜单依旧平淡,新片方面,抢在同是手塚治虫漫画改编作《阿童木》前上映的日本惊悚动作片《毒气风暴MW》吸引力明显不足,首周仅进账55万;而紧跟主旋律大作《建国大业》步伐的内地“谍战”电影《风声》虽一登场便沐浴赞誉,却未能再现《建国大业》的佳绩;至于邱礼涛携手久未露面的余文乐共同引爆的香港黑帮作《同门》在周四首映日夺得短暂冠军后,便被女性观众庞大的浪漫喜剧《丑陋事实》反超,最终《丑陋事实》成为继《假结婚》登顶后,又一部夺冠的浪漫喜剧。只是,255万的榜首成绩显得影市无比低迷。预计如此低迷的香港影市将会持续到10月底,届时已逝国际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有望力挽狂潮。

《丑陋事实》海报

  《丑陋事实》浪漫登顶

  前不久爱情喜剧《假结婚》刚收获喜人成绩,本周的《丑陋事实》又折桂成功,以女性观众为主力军的浪漫喜剧的商业价值已显得日趋重要。虽首周255万的成绩不够火爆,但毕竟是在前有《和莎莫的500天》抢先女性市场与男女主角吸引力不大的情况下产出的冠军票房,仍旧十分难得。对比下同类作品,即便255万远不及《假结婚》首周的450万,但仍旧足以接近《穿布拉达的女魔头》首周的288万,同时,此成绩还超越了《情迷拉斯维加斯》的195万与《玛丽与我》的178万,考虑到两者均成功超越了700万,《丑陋事实》应该能轻松攻破700万,并将目标定在800万以上。

  女性电影在市场上有着其特定优势,一方面,女性观影群体庞大且不计较价格,另一方面,女性还可以拉拢男伴进场观影。同时,女性电影往往还表现出其绵延不绝的后劲。首周288万最终收1250万的《穿布拉达的女魔头》暂且不提,此片口碑制胜的因素过多。单从最近的影片来看,先是《姐姐的守护者》次周才逆势进榜,再到《假结婚》首周与累计的比值接近1:2.8的比值(一般影片的比值为1:2.4),然后就是本周的《和莎莫的500天》,在《丑陋事实》抢占女性观众的情况下,较为小众的《和莎莫的500天》仍能在名次上反弹一名,后劲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丑陋事实》在首映日周四落后于《同门》的情况下,周日票房翻了近两倍(一般影片周日较周四翻一倍已暗示其长线可能性),最终反超《同门》,后续收入方面颇为乐观。

  讲述爱情方面一败涂地的事业女强人,在事业出现危机的时候迎来了与自己理念不同的事业救星,同时事业救星又变成了女强人追求白马王子的爱情军师,最终一场感情攻防战就此展开的《丑陋事实》,香港雅虎综合评分四颗星,“笑到爆”“差不多笑完全程,又够写实”“情侣共享之选”“娱乐性极丰富,男女主角演出恰到好处”“生动搞笑”等好评占了绝大多数。

《同门》海报

  《同门》、《风声》迎盛赞

  原定于2008年10月上映的香港黑帮片《同门》在无限延期后,终于在上周亮相。可喜的是,推迟了一年的《同门》,刚好搭上了同是邱礼涛孕育的《laugh gur 变节》的顺风车,借着《laugh gur 变节》大卖的东风,以“《laugh gur 变节》导演又一力作”作噱头,终见成效。较之2008年同是余文乐主演的黑帮片《青苔》首周的67万,《同门》首周能斩获214万,导演绝对功不可没。

  佳作与烂片共存,佳绩与惨败同在,“快刀手”导演邱礼涛刚在热门剧集改编作《laugh gur 变节》中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后,前一周便无脑打造出主创与票房均傻子水平的《死神傻了》,上一周又倾情奉献了香港黑帮片《同门》。虽影片质量参差不齐,但绝对“港味”十足。“变节”立足于港剧,而《死神傻了》则是全港星坐镇,至于《同门》的江湖血雨腥风也绝对是香港黑帮片的风格片种。若论香港黑帮片历史,既有江湖风味的《古惑仔》,又有史诗气质的《无间道》,还有兄弟情长的《英雄本色》,当然还有文艺的尔冬升与写意的杜琪峰等,每个类型都有其固定的拥垒。《同门》的江湖风味则将目标群体指向男性观众与该类型爱好者,该类型观众在首日动员后,周末难有较大提升空间,因而在首日冠军后,仍被《丑陋事实》反超。

  华谊旗下影星齐出动的内地影片《风声》上周也在香港上映。作为第一主角的周迅近日出现在香港各大论坛讨论帖,而2008年主演的《画皮》在港又收获佳绩,本以为在周迅的领衔下,《风声》能紧随《建国大业》步伐,再创纯内地影片在香港的票房佳绩。无奈《建国大业》的绚烂明星与国庆档期并非《风声》所能比拟,上周登陆香港后,仅收获95万,不及《建国大业》的389万,《南京!南京!》的124万与《梅兰芳》的121万,后两者最终分别进账382万与270万,因而《风声》应先以250万目标。讲述间谍故事的《风声》虽不同于历史教科书《建国大业》,但无论在年代与民族精神内涵上,两者还是有其相似之处,而两部电影的档期又如此之近,被《建国大业》先下手为强的《风声》收此成绩应该也不算意外。

  东区,龙蛇混集,瘴气污烟,五大帮派表面融合,实则一经摩擦便掀起腥风血雨,同时,警方也开始倾巢出动。讲述江湖故事的《同门》香港雅虎综评四颗星,“有新鲜感的黑帮仇杀记”“超好看”“邱礼涛近年佳作”“江若琳做得好好”“值得支持的港产电影”等好评占主流。而讲述抗日份子潜伏进敌军后,因意外而泄露秘密,在经受住敌军酷刑的同时,最终完成任务的《风声》则迎来一遍盛赞,“扣人心弦,谍战片杰作,演员功力深厚,为全片加分不少”“十足震撼,十足张力,十足好看”“剧力万钧,节奏张力俱佳”。全片的演员功不可没,“演员功力非凡”“一赞李冰冰与周迅,特别是苏有朋”“黄晓明大有进步”“周迅李冰冰张涵予不错”。雅虎综评四颗星。

  其他影片

  上周冠军《第九区》的好口碑并未换来长线,上周大跌72%,无望800万。恐怖片《鬼5虐》的跌幅良好,但是走势不及前作《鬼4虐》,估计难以达到《鬼4虐》430万的成绩。《建国大业》则继续大跌71%,预计最终650万下画。本周还有一部新片则是改编自手塚治虫漫画的真人版《毒气风暴MW》,估计想抢在3D动画《阿童木》(两片同作者)前上映以获益作者的借力宣传,无奈原著知名度不大,话题性不足,最终仅进账55万。

《阿童木》本周将在香港上映

  下周新片

  下周新片众多,与3D电影版《忍者神龟》类似,原著来源日本,由香港意马制作的美国3D动画《阿童木》本周将在香港上映,也算是回归娘家,不知影片票房能否超越《忍者神龟》。早前为了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参赛权已在香港进行点映的《泪王子》本周将迎来香港的大规模放映,鉴于点映票房不俗,影片扩大规模后的表现值得期待。古天乐与刘青云继《窃听风云》后再度合作,《扑克王》本周上映。史蒂文-索德伯格继《十三罗汉》后,再度与马特-达蒙合作的惊悚犯罪片《告密者》也在本周上映。内地大导演田壮壮联手日本演员小田切让与香港出道的女演员maggie-Q共同打造的魔幻大作《狼灾记》本周开画。(来源:电影网)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